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女童亲父母玩失踪 保姆成养母

A-A+2014年3月4日15: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

亲爱的爸妈你们在哪里?你们看见我这么可爱的样子了吗?我想你们不会忍心丢下我的。(设计对白)亲爱的爸妈你们在哪里?你们看见我这么可爱的样子了吗?我想你们不会忍心丢下我的。(设计对白)

  文/图 记者曾焕阳

  “5年前,我为了养家糊口,到河源市区一家政公司受聘当保姆,没想到自己从当年的保姆身份变成了如今的女孩养母。”昨日,河源市和平县上陵镇上陵村田心村民梁翠花无奈地告诉记者,5年前,她在河源市区一家政公司登记上班做保姆,将当时的雇主出生才3个多月的女婴抱回和平县老家抚养,无奈数年之后,女孩小妍的生父生母竟然玩起了失踪,既对托付他人抚养的亲生女儿不闻不问,也不给她半分抚养费。

  昨日下午,梁翠花带着5岁大女童小妍到河源市区长塘派出所报案。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2009年:在家政公司抱女婴回老家抚养

  据梁翠花介绍,她和丈夫叶子彬都是当地村里的老实人,多年来一直靠打工维持生活。

  2009年10月份,她来到河源市老城区大桥路一家名叫“利民家政公司”找工作,这时一对男女抱着一名出生才3个多月的女婴急匆匆地走进该家政公司,问梁翠花愿不愿意做保姆,并将孩子带大,梁翠花称愿以每月1300元的月薪抚养这位女婴,但这对夫妻讨价还价,答应“每月给梁翠花1000元抚养费,孩子可带回其老家抚养”。

  梁翠花说,为了尽快找到工作和解决家里3个孩子的读书费用,她满口答应下来,“因为毕竟自己的孩子也在家里,将女婴带回老家也容易照看。”梁翠花说,可是让她没想到的是,这个决定从此改变了她一家人的生活。

  2012年:孩子生父生母玩失踪 保姆成养母

  “在最初2年时间内,孩子的亲生父母都能如约每月将1000元的抚养费寄给我,有时还亲自开车到我家看望孩子,并给孩子带上衣服和糖果。”梁翠花称,到了孩子2岁多时,孩子父母告诉她,生意出了问题要面临打官司,经济来源比较紧张,心软的梁翠花听到之后,答应他们可以缓些日子再给她抚养费。

  梁翠花称,自己将小妍抚养至3岁后,雇主夫妻却玩起了失踪,不但对女婴不闻不问,而且断绝了邮寄生活抚养费。2012年7月,孩子开始上幼儿园,梁翠花打电话告知雇主需要交学费,小妍的生父、雇主“曾坤祥”随即给她送来了2000元学费。2个月后,梁翠花再次拨打“曾坤祥”的手机,却一直没人接听。梁翠花说,最初她还以为雇主有事没能联系上,不过后来却发现雇主的手机停机了,从此再也无法联系上。

  梁翠花说,去年6月的一天,她带着小妍到河源市区走亲戚,在河源市文化广场意外碰见了小妍的亲生妈妈和另外一个男人在逛街散步,于是扯着她的手问她:“你的孩子还要不要啊?”女雇主二话没说,甩开梁翠花的手立马跑开了,而且很快消失得无影无踪。

  “从此之后,我再也无法见到雇主夫妻俩”,梁翠花说:“这两人就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

  2014年:找不到亲生父母 担心孩子没法上学

  梁翠花告诉记者,这两年来,他们通过许多途径去寻找小妍的亲生父母,但一直没结果。

  梁翠花的大女儿在读大学、二儿子在佛山打工、小女儿读初中,丈夫叶子彬就在墟镇上做水泥工,除了养育小妍外,他们还代养了当地民政部门接到的遗弃地贫儿童阳阳,一家7口人如今生活在一栋狭小的民房里。

  梁翠花说,尽管生活并不富有,但夫妻俩对小妍视如己出。如今,已经5岁的小妍跟梁翠花一家人都很亲近,她把叶子彬和梁翠花分别叫做“爸爸”、“妈妈”,尽管有时候孩子很调皮,但是这个机灵乖巧、健康活泼的女童,却讨得他们一家人的疼爱。昨日,记者见到小妍,她在梁翠花面前左一句“妈妈”右一句“妈妈”,非常活泼可爱。

  “还有一年半时间,小妍就到读小学的年龄了,我最担心的是孩子没户口,无法上学。”梁翠花最近到民政部门咨询,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无法确定孩子父母去向,只能在警方调查之后,确定孩子被遗弃才能给孩子进行领养入户登记。

  孩子的父母你们在哪里?

  昨日下午,梁翠花从和平县老家来到河源市区,要求利民家政公司的老板协同作证,到当地派出所报案。利民家政公司老板林启贤称,当时曾某夫妇在其公司没有登记身份证和办理相关手续就直接将女婴交由梁翠花带回老家抚养,目前唯一线索只有一本《广东省儿童预防接种证》,上面写有小妍的出生年龄及父亲“曾坤祥”的签名,而“曾坤祥”也有可能是使用假名。

  梁翠花说,她只知道小妍的生母名字叫“丹丹”,外省口音,而“曾坤祥”则自称是连平县忠信镇人,讲客家话。

  昨日下午,梁翠花在家政公司老板的陪同下到长塘派出所报案,办案民警还根据梁翠花提供的女童生父“曾坤祥”或“曾仲祥”的名字,在户籍内搜索和进行比对,但暂时无法找到小妍亲生父亲的相关户籍信息,警方已介入调查。

  (原标题:亲父母玩失踪 保姆成“养母”)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