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海航休闲车队负责人:不排除派车单系“伪造”

A-A+2014年4月30日07:45南海网评论

海航休闲车队副总经理何运鹏拿出一张收据称,因为之前就有离职员工潘某四处告状该公司存在违规情况,并敲诈公司8000元钱。(南海网记者 陈丽娜 摄)  海航休闲车队副总经理何运鹏拿出一张收据称,因为之前就有离职员工潘某四处告状该公司存在违规情况,并敲诈公司8000元钱。(南海网记者 陈丽娜 摄)
海航休闲车队副总经理何运鹏称公司遭‘黑’,怀疑派车单涉嫌伪造。对于油补前的审核,则称企业自制发车台账,再交由交管部门审查。(南海网记者陈声浩摄)  海航休闲车队副总经理何运鹏称公司遭‘黑’,怀疑派车单涉嫌伪造。对于油补前的审核,则称企业自制发车台账,再交由交管部门审查。(南海网记者陈声浩摄)

  南海网海口4月2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丽娜)连日来,南海网持续关注海航休闲车队的44辆旅游公交专线车年领400多万元燃油补贴。28日,知情人士再次披露这些所谓“旅游公交专线车”挂羊头卖狗肉,90%的时间在接私活,并提供了大量的派车单。29日,海航休闲车队 负责人回应称遭人‘黑’, 不排除派车单系“伪造”。

  海航休闲车队称遭‘黑’ 怀疑派车单涉嫌伪造

  29日上午,记者来到海口市万绿园的旅游公交专线车调度室,事件中的主角“海航休闲车队”终于发声。该公司一名副总经理何运鹏指着记者报道中贴出的一张琼A15161派车单对记者说,派车单上的司机陈某某是公司租赁部的司机,从来没有在公交专线车这边开过车。“我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我想了一晚上也想不通。”何运鹏称,派车单的确是公司的,但在各个调度室随手都可以拿到,然后在外面买个打印机打上相关内容也不难,他怀疑这些派车单不排除是伪造的。同时何运鹏认为知情人连发揭露该公司年领400多万元燃油补贴是在骗补贴,是遭人“黑”。

  随即,何运鹏又拿出一张收据称,因为之前就有离职员工潘某四处告状该公司,并敲诈公司8000元钱。

  记者建议何运鹏就派车单伪造一事报警处理,何运鹏却表示,目前还没有报警的考虑,要把这些派车单进行核对,确认其系伪造后再考虑。

  旅游公交每辆车每日跑4个来回查看 车辆GPS运行轨迹不对称

  据海南航空休闲旅游租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运鹏介绍,目前公司内有6条旅游专线,共有44辆旅游公交在运营并且从早上7时一直到下午19时,根据每条线路车辆的多少,发班时间从20分钟一班,到1小时一班不等。

  何运鹏称,旅游公交在非节假日期间客源稀少,一辆车一天一个客都拉不到也是正常的事。有时候一辆专线车走完市内所有站点后,一个客都拉不到的话,是可以返程的。但是每天每条线至少有三个班次就是没有客,也要跑完全程。因此在旅游线路的培育期,经交通主管部门批准,同意在完成正常发班任务之余,在市内承接一些外包业务。

  同时,何运鹏拿出一张企业清算单称,公司的旅游公交每辆车每个月都要亏损14000元左右。记者提出是否有考虑退市?该名负责人却又改口称,加上公交燃油补贴,旅游旺季的时候,还是能勉强维持。

  而针对爆料人揭发的公司内的旅游公交专线车,有25天的时间在跑接机、租赁、公司固定班线车等业务,以及有旅游公交车辆每天都在接固定的租赁业务近百单。何运鹏却称,按照规定,每辆旅游专线车每天至少要在公交专线跑4个来回,在早上7点至晚上7点之外,有另外的司机开车承接外包业务。何运鹏表示,按照每辆车每天接3起左右的外包业务计算,一辆车一个月有百张左右的外包业务的派车单也属于正常范畴之内。

  “我们原则上不同意公交专线车在发班时间内承接外包业务,而且公司有很严格的管理制度。”何运鹏说。

  随即,记者提出如何监控这44辆车每天都在按照规定跑公交路线,何运鹏称有车辆GPS运行轨迹记录。而记者请车队工作人员在电脑上随机查看琼A12759,琼A15161这两辆车在本月10日以及24日的行车记录,发现琼A12759在市内的行车记录只有一小段。记者追问原因,该车队称要调查。

  同样的,琼A15161在24日当天只有下午的正常发班轨迹。工作人员却称,是修车去了。那么真的有那么巧合吗?这两辆车到底去哪了?

  企业自制发车台账交交管部门审查 油补审核是否严谨让人忧

  28日,根据海口运管处回应称:根据国家关于道路客运成品油价格补助专项资金(简称:油补)的有规定,油补是依据补助范围、补助时间、按照实际燃油消耗量计发补助的。也就是说补助范围是指符合条件享受油补的车辆,补助时间按照实际经营的时间,补助的标准按照实际的燃油消耗量核算。

  同时,海口市运管处还指出,海航休闲车队的旅游公交车辆并不是每天消耗的油料都列入油补,也就是说车辆在旅游公交专线的营运中所消耗的燃油才亨受油补。同时在近年的油补审核中,是根据该企业6条线路,每条线路每天跑多少趟次、每趟次多少公里计算总的行驶里程,然后再根据车辆的百公里油耗量计算每天的油耗量,再根据油耗量进行申报。

  那么,这44辆旅游公交专线车每日跑了多少公交线路,又跑了多少外包业务?这些由谁来核算,谁来监管?海南航空休闲旅游租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运鹏在接受南海网记者采访时说,他们的每天跑多少里程,用了多少油耗,跑了哪里,是公交业务还是外包业务,都有明确的台账记录。同时,他也承认该台账记录是由公司独立制作。

  何运鹏称,在申领油补时的审核程序,要经过运管处、交通局以及交通厅对台账进行多次核算。同时还可以对车辆GPS运行轨迹记录进行抽查。

  那么这样的油补审核程序,是否严谨呢?交管部门又怎么看待呢?南海网将持续关注。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