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据海南廉政网消息,为端正会风、严肃会纪,深入治理庸懒散奢贪“不干事、不担事”等不正之风。日前,东方市对违反会议纪律的20个机关、企事业单位20人进行通报批评和诫勉谈话。

  2014年11月5日至6日上午,东方市在市委礼堂召开全市党风政风行风建设公开评价大会,会议邀请了126名代表参加评议。为确保参会人员准时到会,市纪委安排专人打电话逐人进行通知落实,但仍有部分单位领导和评议代表无视会议纪律,无故缺席和迟到。东方市纪委已对有关机关单位、企业和人员进行通报,责令其作出深刻检讨,并要求推进评议代表的单位对缺席人员进行诫勉谈话。

  据悉,今年来东方市把解决会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作为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落实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严格执行请假制度、签到制度和严肃会场纪律,强化会风会纪督查,确保会议质量和效果。今年以来,共发出违反会风会纪通报2期,通报34个单位34人。东方市将依据《关于违反工作纪律和作风规定行为责任追究的暂行办法》有关规定,对机关工作人员一年内受到两次或两次以上通报的,当年年度考核不得评为称职(含称职)以上等次,并将考核结果作为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对机关单位一年内有三人以上(含三人)受到责任追究的,对该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同时该单位本年度不得评为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