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晚,三亚部分路段出现长时间堵车10日晚,三亚部分路段出现长时间堵车

  11月10日晚,223国道三亚段现大规模堵车,被堵车主纷纷通过网络、微博吐槽,有微友称半小时车程走了9个小时,这是人生经历的最大一次堵车奇观。三亚交警部门表示:当晚堵车系车祸所致。大茅隧道改造、西线高速修路,至西线车辆绕道三亚都给三亚交通带来压力。

  一时间“三亚大堵车”成为网络热词

  11日,三亚市民向商报爆料称,10日,他从海棠湾回三亚原本半小时车程,却花了9个小时,这是24年来第一次经历这么长时间的堵车。记者发现,一时间“三亚大堵车”已经成为网络热门字眼,10日晚,被堵车主纷纷发帖、发微博吐槽,直呼伤不起。

  微友“@deng华艺”发微博称:今早上班一同事说他是今晨5时才到三亚市区宿舍的,他昨晚经历了两次大堵车。昨晚5时多这位同事听说三亚的国道有车祸堵车,就等到9时才从海棠湾驾车出发,没想到他又遇到了第二次大堵车。山路坡道上大型载重货车中途抛锚,堵车十多公里。

  微友“@媛小妞LY”昨日凌晨发微博称:第一次经历如此大堵车,一大奇观!下午5时下班,堵在海棠湾林旺路口3个小时,最后折腾回公司,晚上12时重新出发,堵到现在,终于到家了,感谢政府让我过了如此有意义的一个生日。

  微友“@弹涂跳跳鱼”在10日晚10时44分发微博表示:早班5时半下班,现在才回到宿舍,中间这个时间都可以三亚海口跑两回了!这就是所谓的三亚大堵车。

  10日起大茅隧道双向通行改为单向

  据了解,为缓解交通压力,上周日下午4时,G98高速公路三亚大茅隧道段开始恢复双向通行,双向车流均从大茅隧道东隧道通过。但因大茅隧道路段的车流量骤然加大,造成大面积拥堵。10日下午3时后,交警部门又将双向通行调整为单向通行,恢复到之前的通行线路,即海口往三亚的车辆需在海棠湾林旺互通处驶入223国道通行,经竹落岭路段进入三亚市区。

  三亚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10日晚堵车系大货车车辆故障所致,因大吊车无法拖动故障货车,又换来吊机将车吊走,耽误了时间。近期,三亚交通压力大,除了大茅隧道改造外,还有一方面原因是西线高速修路,去东方及乐东的车都要绕道三亚通行,而且绕行车辆大部分是以大货车为主。其预计近两个月内,此情况不会有太大改观。(驻三亚记者张宇博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