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小偷光天化日之下爬至一小区三楼行窃,当他用力掰开一住房的实钢防盗窗欲钻进室内时,半个身子被死死卡住,进退两难终被生擒。警方查实,他是一名惯盗,此次落网前刚作过案。昨天,南京鼓楼法院以盗窃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1988年出生的张凯是南京人,中专文化。2006年后,张凯就多次因盗窃被行政处罚或判刑,至2014年3月才刑满释放。

  今年5月3日中午,张凯窜至鼓楼区东井村3号紫霞公寓踩点行窃。锁定目标后,他攀爬至该小区某栋三楼一住户外窗前,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掰开这户人家的实钢防盗窗,将头和半个身子伸进了室内,欲入室行窃。不想,实钢防盗窗弹性小,一下子将张凯的整个身子卡住,且越卡越紧,弄的张凯想进进不了、想退退不出。

  过了20多分钟后,楼下有人发现了张凯,大声呼喊惊动了户主。110民警赶到后费了不小的劲,才将张凯解救下来并将其带往派出所接受调查。

  昨天,南京鼓楼法院开庭审理了张凯涉嫌盗窃一案。庭审中,张凯对被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不持异议,有趣的是,当法庭调查到他入室行窃被防盗窗卡住这一情节时,张凯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连说“没想到出了这么大洋相,真没想到……”法院依据查明的事实,并结合张凯系累犯、家人代其退赃等情节,认定张凯犯盗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宣判结束后,主审法官对张凯进行了法庭教育,希望他此次受到刑事处罚后,能吸取教训,珍惜青春年华,切莫在一条歪道上走到底。(文中张凯为化名)通讯员

  李自庆扬子晚报记者罗双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