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双十一

  海南“双11”数据出炉:海口最“败家”

  24小时成交1.7亿,女性消费居多

  南国都市报11月12日讯(记者胡诚勇)“双11”已经过去了,那些嚷嚷要剁手的,你们承诺的誓言呢?11月12日零点经过网民24小时疯狂扫货,天猫“双11”交易额突破571亿元,其中移动交易额达到243亿元,物流订单2.78亿,总共有217个国家和地区被点亮。新的网上零售交易纪录诞生——广东、浙江、江苏以巨额交易金额登上全国“土豪”排行榜。再回到本省数据来看,海口、三亚、儋州成为“最剁手”市县。

  海口24小时成交1.7亿元

  领跑省内最“败家”城市

  今年“双11”交易额排名前八的省份直辖市分别是广东61.01亿元、浙江52.68亿元、江苏48.83亿元、上海35.98亿元、山东27.7亿元、四川26.8亿元、北京26.22亿元、湖北23.4亿元。

  海南省交易额前三名也同时新鲜出炉:海口以成交金额1.7亿元领跑全省,三亚6026位居第二,儋州1588万元成为季军。

  境外市场前三为香港、俄罗斯和美国;单店销售前三为小米、华为和海尔。

  天猫总裁王煜磊表示,“双11”早已不再是天猫的“双11”,而是属于全社会、全球的“双11”。今年的“双11”将更加聚焦在全球化、无线化的基础上。

  剁手族中

  女性消费仍是主力军

  同时还有一个有意思的数据出现,海南的“剁手族”中,海口、三亚仍然以女性消费为主,儋州则相对比较均衡。

  根据阿里巴巴大数据统计,海口成交的1.7亿元中,男性消费占40.38%,女性消费占59.62%;三亚6026万成交金额中,男性消费占40.91%,女性消费59.09%;儋州女性消费比例仅有微弱优势——1588万成交金额中,男性消费占48.80%,女性消费占51.20%。

  天猫“双11”

  创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4年11月12日零点,第六个天猫“双11”完美收官。随后,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宣布,“双11”总销售额为57,114,214,058元,创下新的世界纪录。同时,天猫电器城销售手机共计1,894,867部,成为“24小时销售手机最多的网上平台”。

  移动创全球移动电商

  平台单日交易额新高

  今年“双11”,阿里移动端成交额达到243亿,是去年移动交易额的4.54倍,占到今年总成交额的42.6%,创下全球移动电商平台单日交易的历史新高。

  天猫“双11”在移动端的成交额从11月11日零时就一路攀升,势如破竹——只用了75秒,成交额就突破了1亿。截至11月11日7时36分,天猫“双11”当天的移动端成交额突破100亿,已经比2013年“双11”全天的移动端成交额增加近一倍,占到总成交额的48.4%。

  点亮全球217国家和地区

  全球化生态体系初现

  截止12日零点,

  217个国家和地区的旗帜全部被点亮,全球化生态雏形建立。与此同时,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成为最受中国买家喜爱的产品输出国。

  “淘宝海外”和“速卖通”是阿里巴巴实现全球卖的两把“利刃”,分别针对海外外籍人士和海外华人市场。在俄罗斯,速卖通已经成为最大的在线购物网站,在当地还诞生了一个专用词汇“淘戈利克”(意为“淘宝控”)。阿里巴巴国际B2C负责人吴倩表示,此次参与到“双11”的买家中,最北的有格陵兰岛、最南的有智利,甚至还有塞舌尔、巴巴多斯这种平常不太熟悉的国家。

  今年,天猫国际、淘宝海外、速卖通等首次参加“双11”,也是阿里巴巴第一次把每年最大的购物狂欢节扩展到全球。在这背后,以电商平台、菜鸟物流平台、云计算、大数据能力等为核心的全球化生态系统已经初步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