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东环动车客运乘务队海南东环动车客运乘务队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11月13日电(记者 李学山通讯员温嘉慧)为夯实工作基础,强化全体员工遵章守纪、作业标准化,切实提高工作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服务水平,海南东环动车客运乘务队从即日起到年底组织开展“遵章守纪保安全、捍卫荣誉正路风、旅客至上优服务”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中,海南东环动车客运乘务队大力践行“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新时期铁路精神和广铁集团公司“强化基础、提高质量”的基本工作思路,紧密围绕安全生产、客运服务质量中心工作,引导车队全体员工自觉践行崇尚荣誉、扎实工作、无私奉献精神,以“敬畏安全、遵章守纪;敬待旅客、优质服务”的态度作风,深化对安全管理、高效工作和标准作业、优质服务的认知理解,主动堵塞安全生产漏洞,革除工作服务陋习,积极防范安全、路风风险,深入推进安全管理和优质服务,大力营造“标准作业美”、“安全行为美”、“优质服务美”的工作氛围,努力实现车队安全生产、文明创建工作目标。

  一、车队将陆续开展业务培训工作。认真组织员工学习《作业指导书》、《应急作业指导书》、《动车组列车服务质量规范》、新《技规》等业务书籍,使全体员工熟练掌握作业标准及作业流程,努力提高车队全员的业务素质。

  二、严格落实标准化作业。各乘务车班严格落实一班标准化作业,按规定做好旅客乘降组织、安全宣传、车内整容及旅客服务工作。

  三、加强动车餐饮、保洁管理。各乘务车班及时检查餐车上料、售卖情况,在不销售腐烂变质和“三无”商品的基础上,确保15元盒饭及2元矿泉水不断供,并做好明码标价、餐车盒饭公示工作,规范餐车加热盒饭、车内销售行为;乘务人员督促保洁人员及时清理车内卫生,做好折返站卫生清扫工作,为旅客创造干净舒适的旅行环境。

  四、牢固树立践行“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乘务中积极主动帮助旅客解决困难,热情周到地做好重点旅客的服务工作。在列车超员情况下,督促保洁人员给带小孩的旅客及老年旅客等需要帮助的旅客提供超员凳。遇列车晚点时,主动联系美兰站、三亚站,协助换乘飞机的旅客做好机票改签、提前换取登机牌的特色服务。在工作中严格落实“首问首诉”负责制,依据规章做好旅客问讯解答和投诉受理工作。

  五、做好非正常情况的应急处置。乘务中遇列车晚点等非正常情况时,乘务人员积极做好旅客信息上报、广播宣传、旅客安抚及延伸服务等应急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