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获的部分犯罪嫌疑人抓获的部分犯罪嫌疑人
部分赃物 警方供图部分赃物 警方供图

  三亚市公安局19日向媒体披露,该局近期摧毁了一个专门在大东海旅游区针对中外游客实施拎包盗窃的团伙,抓获团伙成员9名,交代案件30余宗,追缴赃物手机50余部,扣押赃款4万余元。

  三亚大东海沙滩都是中外游客流连忘返的旅游胜地,但游客在欣赏美景时,常常放松警惕,不注意财物保管。而一些犯罪份子就针对这一特点,在大东海沙滩盗窃游客财物。

  针对这一警情,三亚警方全面收集案件线索,短时间内摸排出了一个专门在大东海针对中外游客的盗窃团伙。线索确定后,警方广泛收集相关盗窃案件材料,固定完善证据,进一步锁定犯罪嫌疑人,寻找收网时机。

  2014年11月5日晚,三亚警方获得情报,该团伙3名主要成员在商品街五巷某宾馆出现。警方立即组织20余名警力对该宾馆内的犯罪嫌疑人进行围捕,成功抓获许某飞、于某亮、孙某济等3名犯罪嫌疑人。围捕成功后,警方乘胜追击,先后将涉嫌盗窃、销赃的其他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共追回赃物手机50余部,扣押赃款4万余元。

  经警方审讯,9名犯罪嫌疑人对交叉作案30余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1名犯罪嫌疑人已强制戒毒2年。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