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缴的枪支弹药收缴的枪支弹药

  自11月3日儋州警方部署开展集中打击整治“黑、毒、赌、黄、枪、抢、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儋州市公安局解放派出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公安机关中层以上干部紧急会议,严格按照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张敢提出的“要快、要实、要干”的要求,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全面清查收缴黑枪黑弹药。于11月12日成功收缴长粉枪7支、改装气枪1支、军用步枪子弹52发,及时消除了涉枪安全隐患。

  11月10日,解放派出所民警按照集中打击整治行动的部署,深入社区村委会开展宣传发动,清查收缴非法爆炸物品、枪支弹药时,工作中获取某自然村有群众私藏枪支弹药的重要线索。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民警深入该村,会同村委会领导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大力宣传私藏枪支弹药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发动群众主动上交私藏枪支弹药。在所领导、民警和村委会领导的大力宣传教育下,11月12日上午,村民陈某、叶某等人纷纷主动将私藏的7支长粉枪、1支改装气枪和52发步枪子弹上缴到派出所,及时消除了涉枪涉弹安全隐患。

  此次清缴行动的顺利突破,打响了集中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打击涉枪违法犯罪“第一枪”,极大地提升了全体民警清缴、打击涉枪涉弹违法犯罪的勇气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