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拍土地无法过户竞拍土地无法过户

  11月18日,本报报道了海南一公司从法院拍得位于洋浦的一块土地,但却办不了相关手续的消息。24日,该公司相关人员再次来到洋浦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土地局(以下简称规划国土局)。

  工作人员被质疑又敲桌子又骂人

  记者跟随彭先生及另一名工作人员来到国土局在洋浦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的办事窗口递交材料,尝试办理土地过户手续。该窗口一名坐在柜台内的男子称,该情况要找领导,自己不懂。作为规划国土局的工作人员,而且还是在办事窗口,怎么能以不懂来搪塞?和彭先生一起来的工作人员说:“手续齐全你们不给办证是什么原因,坐在这里还有什么意义?”该工作人员竟然敲了一下桌子称:“我坐在这里关你×事!”。

  一主任称交税后可受理

  随后,彭先生找到该局一名主任。得知彭先生来意后,该主任查看了彭先生所带来的材料后称,要先交税,他们会受理彭先生办理土地过户的申请,至于最后是否能成功办理,要由领导来批。“从2013年5月16日拍得这块土地后,在规划国土局办理土地过户手续一直都遭到该局拒绝,也没人说原因。不管怎么说,现在总算有点希望了。”彭先生说,2013年曾五、六次2014年也多次来到该局要求办理土地过户,起初是以公安机关查封为由不给办理,公安机关解除查封后,什么原因都不说了,就是不给办理,也没有得到要先交税的通知,到现在突然又冒出一个要先交税的理由,且交完税后能不能办理,规划国土局也没个明确的答复,他们担心国土局领导还是不会批准办理。

  相关新闻:成功竞拍土地却不能过户 洋浦规划建设土地局:系国有资产

  海南剑桥置业有限公司的陈先生向商报记者反映称,该公司在去年5月16日通过竞拍取得位于洋浦经济开发区内的10万多平方米土地的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的所有权,但是洋浦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土地局却迟迟不给办理过户。对此,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该地块属于国有资产,目前正在向省高院协商此事,希望能够撤销龙华法院的判决。

  公司合法竞拍的土地迟迟不能过户

  记者在海南剑桥置业有限公司看到陈先生时,他说,“由于迟迟不能办理过户,公司的许多工作都因此而耽搁,陷入了半停滞状态。”陈先生出示了一份海口龙华法院执行裁定书,上面清楚地表明,2013年5月16日,海南剑桥置业有限公司以1400万元的最高价竞得该地块,该公司可持裁定书到财产管理机构办理相关产权过户登记手续。

  据陈先生介绍,竞拍成功后,公司按规定支付了拍卖佣金和拍卖价款。龙华区法院也将裁定书及协助执行通知书送达给了协助执行单位洋浦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土地局。可当他们办理该土地的过户手续时,对方却一拖再拖,不予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