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0月12日,中央电视台曝光万宁奥特莱斯珠宝城存在回扣问题,万宁市政府随后派出执法人员对奥特莱斯进行调查。记者12月3日从万宁市工商局获悉,该事件已调查结束,奥特莱斯在经营活动过程中确实存在违法行为,工商行政部门已依法责令其改正,并处行政罚款20万元。

  执法人员查明,奥特莱斯珠宝城在开展经营活动过程中,为了争取交易机会,吸引旅行社和导游人员组织旅行团前来购物,以按游客购物成交额的一定比例给予相关旅行社回扣,并以借款方式向其预付。据统计,2014年7月至9月份期间,奥特莱斯在接待旅游团队过程中的销售总额共计8066264元,经营成本共计8087631元,其中应付旅行社回扣款共计380416.1元,利润-21367元。万宁市工商局表示,奥特莱斯珠宝城这一行为违反了我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的有关规定,属于商业贿赂行为。结合该法相关规定及行为的严重程度,工商局已责令奥特莱斯珠宝城停止这一违法行为,并处以最高20万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