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担忧家中门锁防盗性能

  海口门锁市场C级锁价格580元,市民期待一场大型换锁团购活动

  连日来,本报连续报道了我省多数家庭门锁是A级锁,防盗性能差,窃贼可在10多秒的时间内开门入室盗窃离去,多位市民来电反映担忧自家的门锁防盗性能。3日,南国都市报记者走访了海口市多家换锁公司,了解到C级锁价格580元,多数市民表示,想换防盗性能好的锁但又觉得价格比较贵,期待一场大型换锁团购活动,降低价格。

  市民对比后发现自家门锁是A级锁

  3日,南国都市报记者回访了海口帝和华庭的住户,多名住户表示,房地产商交房时就配备了门锁,多数业主没有换锁就入住了。最近几年,小区经常发生盗窃事件,业主们在一起总结,发现小区经常遭遇入室盗窃,不仅是安保不如意,还有门锁太简单的原因。其中一住户表示,看了今天的《南国都市报》,将家里的门锁与报道中的A级锁对比,才知道家中的门锁是A级锁,防盗功能极其有限。

  海口昌茂小区的住户秦女士表示,一直没有在意门锁的事。如今才知道,自家门锁居然是防盗功能有限的A级锁。“如果被小偷入室盗窃,损失家中的贵重首饰就麻烦了。”秦女士焦急地说。

  家住现代花园的邓先生表示,一直以来,他都知道家中的门锁不是太好用,防盗功能也不是很好,但家中长期有老人在家,所以并不怕窃贼入室盗窃。最近邓先生通过《南国都市报》才知道,家中门锁是A级锁,可在10秒钟内被窃贼打开,如果窃贼在凌晨家人都睡着后,开锁入室,那太可怕了。

  锁具专家:换锁无需换门非常方便

  当天,记者在走访海口市民时,多名市民心中有疑问:自家的防盗门很结实,为何要换锁?换锁是否要将整个防盗门全部换掉?

  锁具专家张秋和介绍,现在很多用户对于防盗门的选择过于“形象化”,认为门的款式、钢板的厚度及价格是防盗门选择的重点,其实不然。防盗门选择应该更注重锁芯,这才是整个防盗门的核心。所以,用户在选择时,一定要向销售人员了解锁芯部分。

  此外,换锁不需全部换,只要购买安全性能高的锁芯,请专业师傅安装即可。安装时,师傅只需要拆下原来的锁芯,不会破坏门的外表。

  海口门锁市场C级锁价格580元

  针对多位海口市民向本报记者咨询换锁的信息,当天记者走访了海口市多个换锁公司,了解到家庭门锁中的B级锁,市场上叫价350元左右,而C级锁价格580元。多位市民得知此价格后表示,门锁价格太贵了,之前安装整个防盗门,也就花费不到1000元,如今只是换锁而已,却要花费如此巨大,感觉不太划算。

  家住金鹿花园的符女士表示,前段时间,有两名小伙子在小区大门附近摆摊换锁,宣称的是超B级锁,价格要350元,她当时觉得很贵,就没有换锁。

  符女士称,如果能300元左右换到南国都市报报道中提及的C级锁就好了。

  当天,记者走访了海口市多家换锁公司,均没有300元左右的C级锁。其中便宜一些的是海口久安开锁换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的C级锁报价是400多元,并且没有报警器,如果客户需要安装,报警器要另外收费上千元。

  海口市民面对门锁市场上的换锁价格,希望海口能像内地大城市一样,举办一场大型的换锁活动,这样换锁的人多了,价格也就实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