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提高医疗保险基金使用效率,更好地保障参保人员权益,近日,海南省社保局公布全省基本医疗保险服务监督举报电话,凡是举报违规使用医疗保险行为并经查实将获得奖励。

  今年7月至8月,省社保局对全省部分民营医院、社区医院进行了专项检查,发现部分民营医院存在不少问题,个别医院医生在服务过程中存在过度检查、过度用药以及电子病历雷同比较高等情况。检查中,省社保局及时对个别医院进行查处,对5名医生进行了扣分处理,对1名医生暂停社保服务医师资格。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省社保局决定加大监管力度,把监管从定点医疗机构延伸到医务人员医疗服务行为,建立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监管机制。为此,省社保局公布全省基本医疗保险服务监督举报电话,各个市县举报电话可在省社保局网站查询。以下为部分海南医疗保险监督举报电话:

  省社保局:65370660

  海口:66522312

  三亚:86688573

  儋州:23328106

  洋浦:28827716

  琼海:62936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