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能不能穿上全棉校服?近日,有家长转发微信呼吁,希望改良校服面料。记者从省教育厅勤工俭学办公室了解到,给中小学生提供全棉夏装已被列入工作计划,明年秋季有望调整校服面料、款式。

  “希望校服面料的质量好一些,夏装应吸汗透气,冬季应防风保暖。”近日,众多家长转发微信,再次聚焦校服面料。还有家长建议给校服上加上反光条,这样,孩子们上学、放学行走在车流中,安全上更有保障一些。

  “目前我省中小学生夏装校服是含棉的,以上衣为例,含棉量至少为40%,含棉量较高的达50%。”省勤工俭学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为中小学生制作全棉夏装已被列入工作计划,明年秋季可望调整校服面料、款式。“我们也考虑过,要不要给校服加上反光条,有的省份已经这么做了。但在看好反光条功能的同时,还要考虑价格成本。”

  据了解,海口美舍学校是率先给校服加反光条的学校。“以前,我们在校服上加的是材质较硬的反光条,比普通校服加5块钱成本;前几年又改成了质量更好的反光条,其柔软度和校服没什么两样,虽然增加了10块钱成本,但给孩子的安全加了一道防护线。特别是在晚上,灯光一照,在120米外就可提前发现身穿校服的学生。”该校有关负责人说,海南本地校服厂完全有条件制作这种校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