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是第29届国际志愿者日,海口火车站的青年职工们利用休班时间为“候鸟”老人、外出务工人员等各类旅客服务,传递志愿服务的精神。12月5日是第29届国际志愿者日,海口火车站的青年职工们利用休班时间为“候鸟”老人、外出务工人员等各类旅客服务,传递志愿服务的精神。

  12月5日,第29届国际志愿者日恰逢琼州海峡阵风影响停运后的复航。这天,海口火车站的青年职工们利用休班时间关爱“候鸟”老人、外出务工人员等各类旅客,传递志愿服务的精神。

  早晨9:40分左右,来自哈尔滨的K1121次列车缓缓驶入了海口火车站。“爷爷,您慢点下车,我来帮您提行李。”青年志愿者陈孝贤轻声说到。这位来自哈尔滨的李爷爷不禁为青年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这是我第二次来海南过冬,今年让孩子帮我们老两口儿在琼海买了房子。多亏了小伙子,不然我这些大包小包的行李可怎么出站呀。”青年志愿者陈孝贤听到称赞后,不好意思地摸着头说,“我搀扶您是应该的,我的爷爷奶奶出门在外也希望有热心人可以帮助他们,这是我应该做的。”

  时值岁末,有不少外来务工人员已经开始准备踏上返乡的列车。在海口火车站的候车室里,他们三五成群地等候着。“今天是12月5日,第29届国际志愿者日,我们海口火车站青年志愿者正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请您喝茶,小心烫。”青年志愿者刘珈源双手递上热茶。

  “来海打工三年了,一直都没机会回家看孩子,我的孩子和你们一般大。”来自湖北的李先生亲切地告诉青年志愿者。

  在海口火车站的售票大厅、进站口、候车厅以及火车站台,到处都有青年志愿者的身影,他们耐心地给购票的旅客说明购票程序,帮忙搬运较重的行李,为旅客送上热茶,热情地引导旅客出站。活跃在各个岗位上的青年志愿者们,用他们的青春和热情抒写着志愿服务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