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六届四次全会强调

  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省纪委六届四次全会今天在海口举行。会议号召,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深入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全面推进法治海南建设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马勇霞代表省纪委常委会讲话。

  全会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理解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关于依法治国、依规治党,深入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精神,切实扛起纪检监察机关的责任担当。要深刻理解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坚持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的关系,深刻理解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的关系,深刻理解党规党纪严于国家法律的要求,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任务。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工作要聚焦主业主责,坚定不移地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创新,在法治的框架内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听招呼、守规矩,对党忠诚、能打胜仗,扛得起监督执纪问责的责任担当;要将党规党纪严于国家法律的要求体现到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上,保持查办案件和整治庸懒散奢贪等“四风”问题的高压态势,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做依法治国的模范执行者和坚定维护者。马勇霞在会上指出,当前在依法治国被确立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法治成为治国理政基本方式的背景下,纪检监察机关要在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设法治海南进程中带头实践,作出表率。要培育法治素质,着力提高纪检监察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制约和监督权力,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从严管党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