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召开党风政风行风公开评价大会

  连续两年倒数第一将通报批评

  海南日报海口12月5日讯(记者李佳飞)昨天下午,海口市召开2014年党风政风行风建设社会评价公开评价大会,224名评议代表对82个被测评单位公开评价。

  这是2014年海口党风政风行风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根据规定,综合评价得分连续两年列本类别倒数第一的,将在全市通报批评,并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对其党政领导班子主要领导进行约谈。

  党风政风行风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是根据各类测评对象工作实际,紧扣持续纠正“四风”和整治庸懒散奢贪主题,组织明察暗访、公开评价大会、群众满意度测评等多项由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的评价工作,评价对象将按类别排名,各类别之间不作横向比较。

  为进一步促进党风政风行风好转,今年,海口首设问责机制,明确规定社会评价综合得分连续两年列本类别倒数第一的,将在全市通报批评,并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对其党政领导班子主要领导进行约谈;有违纪行为的,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