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春运期间为2月4日至3月15日,因火车票预售期自12月1日起逐步延长至60天,照此计划,12月7日将开始发售2015年春运第一天(2015年2月4日)的车票。

  由于窗口代售点的预售期延后两天,是58天,因此要抢到最新最热门的火车票,只能通过网络购票或电话订票。这里需要提醒的是:自2014年11月28日发售最新一日车票起,海口火车站等海南地区12个站点互联网、电话订票起售时间调整为13:30,请广大市民在购买最新一日车票时不要错过起售时间,要提前做好准备。在退票和改签方面,也请掌握好时间,以免耽误您的行程及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退票:距开车前15天退票免退票费

  距开车前15天退火车票免收退票费。15天以内、开车前48小时以上退票的,收取票价的5%作为退票手续费。开车前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收取票价的10%作为手续费。开车前24小时以内退票的,收取票价的20%作为退票费。

  改签:开车前48小时(不含)以上可改签

  开车前48小时(不含)以上,可改签预售期内的其他列车;开车前48小时以内,可改签开车前的其他列车,也可改签开车后至票面日期当日24:00之间的其他列车,不办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后的改签;开车之后,旅客仍可改签当日其他列车,但只能在票面发站办理改签。改签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2015年春运期间为2月4日至3月15日)的,退票时一律按开车时间前不足24小时标准核收退票费。

  粤海铁温馨提醒广大市民:新的预售期方案可能会导致退票窗口的排队人员激增,因此建议大家先做好出行计划,确定放假时间后再购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