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省委书记罗保铭在海南迎宾馆会见了陪送省委副书记李军来琼赴任的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谌贻琴一行。

  罗保铭对谌贻琴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贵州省委省政府长期给予海南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海南对李军同志来琼工作表示真诚欢迎。中央批准李军同志任海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充分体现了中央对李军同志的信任和厚爱,也是对海南班子建设的充实和加强,海南省委坚决拥护和服从。

  在简要介绍了海南省情后,罗保铭说,历经建省办特区26年来的发展,海南正迎来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全面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关键机遇期。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总书记视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相信蓬勃发展的海南能为李军同志施展抱负,释放才干提供广阔的空间和舞台。希望李军同志能把在中央机关和贵州工作的宝贵经验、好作风、好理念带到海南,尽快适应海南、了解海南、融入海南,满怀激情为海南人民多干实事、多谋福祉。

  谌贻琴表示,一直以来,黔琼情谊深远,交流合作频繁,近年来贵州发展持续向好离不开包括海南在内的兄弟省份的支持和帮助。她指出,李军同志在贵州工作11年,真抓实干、锐意进取,精心组织策划和实施多彩贵州系列活动、成功运作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建设孔学堂并积极探索社会管理创新,赢得了贵州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相信李军同志在海南能够继续施展才干、作出更大贡献。她同时表示希望黔琼两省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和务实合作。

  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秀领,省委常委、秘书长孙新阳,贵州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