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召开媒体通气会发布2014海南岛欢乐节海口主会场“欢乐不打烊”情况。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省、市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欢乐节圆满落下帷幕,取得阶段性成果。

  欢乐节三天各大活动现场近10万人,商场、餐饮、房地产带动人流量达60万人次,据不完全统计,欢乐节三天海口房地产销售量共计:398套,合计面积34615.86㎡,销售金额31491.96万元。消费品零售总额约为6.06亿元,其中我市各大商场、超市销售总额约为5.39亿元,餐饮业销售总额约为5800万元。中国香街这条特色旅游街区,涵盖沉香特色商品,保税店、舍利子博物馆等内容,成为海口旅游新的增长点,三天共销售各色产品320万元。

  据介绍,本届欢乐节海口打破传统,把欢乐节打造成“美食周”和“消费季”,将消费与旅游节庆活动很好的捆绑,在丰富市民参与的同时拉动消费,节庆效应突显。目前,各大商家和房企提出的“旅游嘉年华·年终不打烊”优惠活动还将继续。位于复兴城的大黄鸭将持续展出直至2015年元月26日,进去观览需要购买20元门票。海口“打折季”活动将持续到春节,购物商场包括望海国际、生生百货、明珠广场、万国大都会等各大商场和10家房地产企业的优惠活动将持续到春节。

  随着12月27日海口工业旅游启动仪式的举行,第三届海口旅游名村暨首批农业旅游示范点、工业旅游示范点的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海口也正式推出了首条工业旅游线路:

  海口万绿园——农垦博物馆——海南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海南亚洲太平洋酿酒有限公司——复兴城中国香街。线路囊括了在第三届海口旅游名村评选活动中获得授牌的2家工业旅游示范点,即海南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与海南亚洲太平洋酿酒有限公司,并将农垦博物馆与复兴城中国香街嵌入到线路中,增强了线路的可看、可品、可感、可购性。

  此外,欢乐节期间,首批47人的观光团已经游览体验了该条线路,导游协会组织了首批15人的导游团,对线路进行导览与讲解。欢乐节之后,海口将进一步的完善,丰富海口旅游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