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老板叶谷良向记者介绍情况酒店老板叶谷良向记者介绍情况

  “有人吗?救命啊。”从12月27日零时许开始,海口道客村排洪沟(道客沟)中不时传出呼救声,但一直没有引起过往市民及当地居民的注意。一直至当天12时许,附近明润隆酒店的客人曹先生才发现一名男子被困在道客沟中。随后,曹先生和酒店老板、派出所民警合力将该男子救上来。据悉,该男子12月27日零时许醉酒后掉进沟中,被困在沟里12个多小时。

  咦,道客沟里坐着一个男子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道客村采访时,不少居民对酒店老板和客人救人一事赞不绝口。“12月27日12时许,明润隆酒店的客人曹先生从窗户伸出头看是否还在下雨,突然发现大约30米外的排洪沟中有一个男子瘫坐在那里,幸好水并不深。”道客二里一家小商店的老板王女士说,发现该男子被困在沟中后,曹先生和酒店老板先后跑出来,想办法对该男子施救。

  王女士告诉记者,该男子在27日零时许掉进排洪沟中,双腿受伤,然后被困在沟里12个小时。王女士说,道客沟沿岸的栏杆有的地方比较矮,仅50厘米左右,如果不小心很容易掉进沟里。

  警民合力将被困男子救上岸

  据了解,曹先生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他发现该男子瘫坐在水沟里后,赶紧想办法施救。由于排洪沟的底部离路面约3米,沟两旁还有1米多高的护栏,曹先生一个人无法把该男子救上岸。于是,曹先生跑到附近的一家广告公司借来一把竹梯子。瘫坐在水沟里的男子,见有人施救,拼命站了起来,试图顺着梯子爬上去。无奈,该男子已极度疲惫,手使不上劲,他试了很多次,都不能顺着梯子爬上去。

  这时,酒店老板叶谷良拿着一根麻绳赶到。“我听到205房的客人曹先生说沟里有个人被困后,就赶紧跑到7楼找了一根绳子。”昨日,叶谷良在现场说,因为梯子不够长,而且被困男子极度疲惫,他们费了很大劲还是未能将该男子救上来。随后,他拿了绳子系了一个圈,自己站在栏杆上将绳子一头丢下,让该男子把腰部套住绑紧。此时,国兴派出所民警也赶到现场。于是,警民合力将该男子救上岸。

  所幸身体并无大碍

  该男子被救上岸后惊魂未定,双脚无法站立,双手一直抖个不停。随后赶到的医护人员赶紧对其进行施救。

  那么,这排水沟的两旁有1米多高的护栏,该男子是怎么掉进水沟中,而且在里面呆了12个小时呢?叶谷良说,该男子被救上岸时几乎虚脱,意识不太清晰,说话也是含含糊糊。

  该男子事后向派出所民警介绍,他姓符,30多岁,澄迈人,在海口打工。12月27日零时许,他和几个朋友喝完酒后一个人返回住处。经过事发现场上游数十米处栏杆比较矮的沟段时,由于酒精的作用,感觉不适的他便坐在护栏上休息。由于醉酒,他突然掉进沟中,腿部当时受了伤。由于已经是深夜,四下无人,他的手机又浸水损坏,无法报警或联系家人。他只好走到水沟一侧站了一晚,第二天上午已经是双腿麻木,浑身没了力气,呼救也没有人听到。曹先生发现符某时,他正瘫坐在沟里。经过医生检查,符某的身体并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