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边防近日抓获犯罪嫌疑人,新英湾系列入室盗窃案告破洋浦边防近日抓获犯罪嫌疑人,新英湾系列入室盗窃案告破

  2014年11月份以来,洋浦新英湾陆续发生几起入室盗窃案,犯罪嫌疑人不但光天化日之下作案,还曾将一名户主反锁在卫生间里,气焰极度嚣张。记者昨日获悉,12月25日,洋浦边防支队新英湾边防派出所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自11月份以来发生在新英湾辖区的系列入室盗窃案告破。记者 罗清锐 通讯员 王文涛 许京 文/图

  犯罪嫌疑人周某被抓获

  2014年11月19日,洋浦新英湾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一名男子中午时分窜至新英湾一户村民家中盗窃。当时该村民正在上卫生间,男子竟将该村民反锁在卫生间里,随后拿走放在客厅里的电动车钥匙,盗走了院中停放的一辆电动车。据失主介绍,当时他仅从卫生间门缝中看到一个穿深蓝色衣服的男子身影,并没有看清此人长相。

  时隔不到一个月,12月12日,又有群众报警称,其在餐厅吃午饭时,一名男子偷偷进入其家中客厅,找到钥匙后将其新买的一辆价值4000元的电动车盗走。

  嫌疑人到底是谁?办案民警在调取案发地附近一家商店门口的监控录像时,发现了有价值的信息。监控中,一名可疑男子两次经过摄像头拍摄的区域,时间间隔不长,首次出现为步行经过,第二次则骑着一辆电动车,所骑电动车与被盗车辆十分相似。但由于监控录像质量较差,无法确定嫌疑人身份。

  办案民警分析,嫌疑人光天化日之下敢进入村中行窃,肯定对这里的情况比较熟悉;嫌疑人几次作案时所穿的深蓝色上衣、牛仔裤和白球鞋都没有更换,间接证明其经济窘迫。于是民警将侦查范围缩小到本地的吸毒人员上面,并利用处理过的监控截图照片,发动群众对嫌疑人进行辨认识别。

  12月25日14时许,警方接群众举报,一名可疑男子出现在铁炉村中,长相与民警通报的嫌疑人十分相似。

  民警赶赴现场发现,嫌疑人在村中转悠了二十多分钟后,看到一住户家门未上锁,便溜了进去。在发现院内没有电动车和摩托车后径直走进客厅,将户主放在桌子上正在充电的手机拿到手里便走。户主听到动静后追出却未看到人。

  此时,在离作案地点不远处的一根电线杆旁,一直被民警紧盯着的嫌疑人正在假装打电话。突然,民警和群众一起扑上去直接将其控制住,并从其身上搜出刚刚盗窃的手机。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系洋浦干冲区无业人员周某,有吸毒和盗窃前科,曾被强制戒毒后复吸,为筹措毒资多次铤而走险。经审讯,周某对其在新英湾边防辖区11月19日、12月12日、12月25日三次入室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洋浦公安局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