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30日凌晨,海口滨濂村一居民楼突发大火,一楼的6辆电动车被烧得面目全非,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起火的居民楼有4层高,有8户住户。事发时,住户们都在睡觉,直到听到呼喊声,才发现楼房起火。当时浓烟已蔓延到整个楼道,根本没办法从楼梯口出去。住户李女士介绍,凌晨3时左右,她发现一楼起火后立即大声呼救,同时拨打电话报警。附近居民也都赶了过来,纷纷从自家打水灭火。但火势太大,大家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大火燃烧,住户们被困在楼内。海口消防特勤大队二中队官兵赶到后,楼内住户才成功逃生,但6辆电动车已经全部被烧毁。

  房东介绍,发现起火后,因为浓烟太大,大家只好跑到阳台上等待救援。今后,他会在每个楼层配备专门的防火器材,同时对防盗护栏进行改装,禁止电动车停放在楼道口,避免类似的情况再发生。

  据了解,起火地点为一楼楼道口停放电动车处,可能是电动车晚上充电时电线短路引起火灾。目前,消防部门正在对起火原因展开进一步的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