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撤镇设区”新设立的天涯区、海棠区、吉阳区和崖州区2日正式挂牌,四区区委书记在各区挂牌仪式上分别致辞,展望新区未来发展目标。

  天涯区区委书记张可在天涯区挂牌仪式上表示,新区成立,百业待兴。天涯区将紧紧围绕区党代会确定的建设“精美天涯”的目标,以“拓荒牛”的精神,以“精品级”的工作标准,勇担新使命,实干绘宏图,把天涯区建设成为三亚的“经济总量支撑区、城市功能核心区、生态保护涵养区;现代文明践行地、现代旅游服务业聚集地、现代农业引领地”。

  崖州区区委书记苏金明在崖州区挂牌仪式上表示,崖州区历史悠久,人杰地灵,人才辈出,是古崖州文化的发祥地,1954年前是崖县政府所在地,时隔六十载,今天重新恢复县制,标志着崖州翻开了历史新篇章,全区人民为之欢欣鼓舞,必将对崖州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崖州区将坚决贯彻落实张琦书记在崖州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推进崖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续写崖州新的辉煌。崖州区将秉承崖州千年悠久的历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的新崖州而努力奋斗!

  吉阳区区委书记张蔚兰在吉阳区挂牌仪式上表示,新起点,携手迈新步;新征程,聚力勇担当。吉阳区将最广泛地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新的风貌、新的姿态、新的作风,在三亚国际化精品城市建设中主动担当新使命,在2015年三亚市“城市治理管理年”工作中承担新任务,精心细绘精品三亚新吉阳。

  海棠区区委书记林海在海棠区成立挂牌仪式上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海棠区将继续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奋发图强,开拓进取,以精品思维促进转型升级,用实干精神推动全面发展,努力把海棠区建设成为三亚发展先行区。

  中共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张琦出席四区挂牌仪式时表示,三亚从1984年设县级市,到1987年升格为地级市,再到这次行政区划调整,每一次行政管理体制的完善,都意味着城市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阶段。这次撤镇设区,对三亚未来发展更加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张琦表示,当前,三亚正处于加快转型和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正在加快建设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各区作为全市发展的主力军,承担着重要的发展责任,要以挂牌仪式为起点,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定位,完善体制机制,细化实化措施,改革创新、实干攻坚,努力为建设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