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元宵节前返程火车票渐“冷”

  多趟进岛列车

  正月十二有余票

  与前几天刚放票即遭抢空的火爆抢票局面相比,记者通过12306官网余票查询获悉,2日当天网络发售的正月十二进岛火车票,截至18点20分,仅西安至海口方向被抢空,余下多趟列车仍有部分余票,有的车次余票甚至超过300张。

  按照网络、电话60天预售期计算,2日当天可购买正月十二进岛的返程火车票。记者当天18点20分登陆12306官网余票查询发现,长沙至海口剩下硬座5张;北京西至海口剩下硬座10张;上海南至海口余票情况为,软卧32张、硬卧255张、硬座21张;哈尔滨至海口则剩下硬卧138张。唯独西安至海口方向车票被抢空。

  按照往年惯例,在正月十五(元宵节)前几天,还未返程的旅客大多选择与家人过完节日再返程,也就是说这段时间返程的客流比较少。不过业内人士提醒,在元宵节后还将有一波返程小高峰。选择在元宵节后返程的旅客,要记清返程日的放票时间,以免错过最佳抢票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