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燃轿车自燃轿车

  “停放在路边的轿车不知为何着起了火……”一名符姓货车司机拨打本报热线称,海口东沙路上有一辆小轿车突然自燃,见汽车冒起的烟越来越大,附近商铺的老板自发拿出家中的灭火器上前灭火,几名过路的行人也纷纷加入灭火的“队伍”当中。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火已被扑灭,经检查发现汽车的发动机被烧毁,所幸事发时车上并没有人。

  “1日晚8时许,一辆黑色的奇瑞轿车停在路边,司机不知道去哪了。车子先是冒烟,大家都害怕会爆炸,同时也担心车里面有人,听到有人喊救火后,很多人都自发前去帮忙。”一名符姓货车司机告诉记者,见到汽车着火,附近一家商铺的老板拿出家里面的灭火器帮忙灭火,当时先是冒烟接着燃起明火,最后用完三个干粉灭火器才将火扑灭,还好当时没有发生爆炸。

  昨日上午,记者从海口市公安消防支队金盘中队了解到,消防员赶到后,打开了汽车前盖,消除再次发生火灾的隐患之后才离开现场。消防部门提醒司机,汽车发动机着火后正确的灭火方法是用灭火器对准引擎盖缝隙喷射,待火势减小后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打开引擎盖,切忌在起火时立即打开引擎盖灭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