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破获了多宗飞车抢夺案,而这些抢夺案均是有正当职业的几名理发师所为,目前该起案件已经移交刑警,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连日来,海口警方多次接到府城及周边地区有飞车抢夺案件的报警,而几名报案人所描述的嫌疑车辆都为一辆红色踏板摩托车,这引起了海口警方的高度重视。

  据介绍,这些案件多发生在凌晨,从报案人员描述的信息中得知地点分别为龙昆南路,红城湖路路段。便衣民警经过蹲点守候,在3日凌晨1时许发现3名年轻男子驾驶一辆摩托车出现在红城湖路国托公寓旁边,据便衣民警观察除了摩托车外,其他情形和其中几名报案人员描述的情况相似,当即对3名男子进行了跟踪。

  在红城湖路与金花路交汇处,3名男子发现一名中年女子后便将摩托车开到女子身旁,其中一名男子出手狠狠打了女子一耳光并把她的手提包抢走。便衣民警见嫌疑人现形后立即骑车追了上去,将3名男子抓获。

  据了解,当日凌晨警方经过突击审讯,嫌疑人交代团伙一共5人参与作案,一般3人一组,摩托车也有两辆其中一辆是红色一辆是黑色,而这5人都有正当职业,其中4人在海口市泰龙城一家理发店打工,有的当助理,有的当理发师。另外一人是涂料工。嫌疑人称,由于平时花销大而工资又满足不了他们的高消费,便萌生了抢劫的想法。他们白天每个人都比较忙,所以作案时间一般都会在凌晨以后,一般挑选独行的女性下手。

  据了解,目前5名嫌疑人中已经有4人归案,该团伙目前已经交代作案9起,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