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下午2时左右,随着元旦小长假即将结束,海南东环高铁海口东站迎来元旦小长假返程客流高峰。

  商报记者从海口火车东站获悉,今年元旦小长假客运运输与往年相比创下3个历史之最,即“发送旅客列车对数最多”、“返程高峰出现时间最早”和“发送旅客人数最多”。

  海南东环高铁自2010年12月底开通以来,时刻坚持“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不断完善和超越自我。为最大限度满足旅客的乘车需求,根据实际情况,合理优化运能,经多次运行图调整,已由最初的日均开行10对动车组列车逐步发展为今日日常开行27对,元旦小长假期间更是满图开行达33对动车组列车,创下元旦期间发送旅客列车对数最多。

  随着元旦小长假接近尾声,随之学生放假结束提前返校、旅游人群和探亲人群的返程,1月3日14时左右,东环铁海口东站与预定计划相比提前迎来元旦小长假返程客流高峰。记者了解到,海口东站依照往年经验,为有效应对客流返程高峰,在售票、乘降组织、设备设施保障、运输安全等方面都做了提前预想和安排。同时,海口东站预计返程高峰将出现在16时左右,而实际返程高峰出现在14时,为历年元旦小长假返程高峰出现时间最早的一次。

  据统计,海口东站2011年至2014年元旦小长假期间发送旅客分别为21889人次、29295人次、31234人次和32929人次,而2015年1月1日-3日18时元旦小长假期间,海口东站日均发送旅客16470人次,3天共计发送旅客49411人次,创下历年元旦小长假发送旅客人数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