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商报记者从海南省考试局获悉,2015年海南高考报名人数为62000余人,比去年增加1000多人。今日下午3:00至5:00,未使用第二代身份证报名及所有艺术、体育类的考生需要拍摄电子相片。

  今年海南高考报名,除省外借读生、省内往届生、“中职生”和“异地高考”4类单报生要在报考点报考外,其余考生均可通过电脑登录海南省考试局网站报名。

  据悉,海南高考考生体检将于3月20日前进行。4月1日起,考生可上网查询个人报考资格、照顾加分审查结果及个人体检结果。对体检结果有疑义的考生,可在4月5日至10日向所在市县招生办提出复检申请,市县招生办在4月15日前组织申请复检的考生到原体检医院进行复检。对复检结论有疑义的考生将于在4月30日到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进行终检,5月5日前,考生可查询终检结果。

  海南省考试局相关负责人提醒,海南省普通高中应届毕业考生的纸质档案,由就读学校负责组建和保管;其他考生的纸质档案由报名所在地的市县招生办负责组建和保管。纸质档案由考生本人持录取通知书、准考证和居民身份证到档案保管单位领取,并在入学报到时自行携带和移交给被录取的学校。考生在保管各自纸质档案时切勿擅自启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