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上午,供电部门在皇家花园小区旁维修。13日上午,供电部门在皇家花园小区旁维修。

  12日凌晨2点到13日上午,海口市龙昆南二横路一带小区停电30多个小时,对该片区居民的生活带来严重影响。至于停电的原因,该片区小区物业表示是供电部门无法尽快找到线路故障致长时间停电,而海南电网公司龙华供电所有关负责人则表示是该片区个别小区用电设备老化未尽快更换造成,双方均认为问题都出在对方身上。

  业主

  停电前未接到任何通知

  停电后迟迟没有说法

  “已经过了30多个小时了,别的小区昨晚都陆续来电了,但就我们这几个小区还是没来电,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搞好。”13日上午,记者来到龙昆南路二横路时,供电部门正在对线路进行维修,围观的业主们对长时间停电表达不满。

  龙昆南二横路皇家花园小区和泉水山庄、海王阁别墅区的业主们均向记者介绍,12日凌晨2点左右,业主们在没有接到任何提前通知的情况下突然停电,一停就是30多个小时。

  12日下午,龙昆南二横路一些小区已经恢复供电,但包括皇家花园等几个小区依然没有来电。

  “为什么其他的小区能来电,我们的小区就来不了,到底是物业的设备问题,还是供电部门迟迟不来检修的问题,谁能给我们业主一个说法,不要让我们苦等。”向南国都市报热线投诉的业主刘先生说。

  “这个小区隔三差五就停电,停电了连水也没有,很多业主都习以为常了,有的一停电就出去住宾馆,有的提前准备了水的就在家里简单洗洗睡了。”皇家花园一位常住业主笑着对记者说。

  记走访了解到,虽然这里的常住居民们对突然停电停水习以为常,但对于刚从北方来海南过冬的“候鸟”老人们来说,却带来了极大麻烦。“老人们年纪大了腿脚不便,另外有些老人因患有高血压,爬不了太高的楼,只能住在附近的酒店等来电。”一位业主告诉记者。

  住在泉水山庄一位女士说自己带着未满月的孩子出行很不方便,抱着孩子上下高楼实在麻烦还不安全。泉水山庄业主们对于此次停电的原因不明,物业也没给说法,即使问了也是说供电局检修,虽然此小区的用水不受影响,但是这个小区停电也是常有的事,一个月总是一两次不定时停电,对生活造成很大影响。

  物业

  小区设备没问题

  供电部门查不到故障

  皇家花园物业方面回应,小区里的供电设备没有问题,此次停电是小区旁电线杆上的高压线开关坏了,是供电所的问题,责任不在物业。

  泉水山庄物业相关人员也表示,迟迟来不了电的问题不在物业自身,需要向供电部门询问故障原因和来电时间。

  13日记者采访时,供电部门的工作人员同时也在现场进行维修。工作人员首先对皇家花园小区外的线路和设备进行检查维修,而泉水山庄的线路要等到当天下午才有人来维修。

  13日中午,皇家花园小区经维修后已恢复正常供电。

  供电所

  个别小区供电设备老化致停电

  关于此次龙昆南二横路经常断电的原因,海南电网公司龙华供电所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停电事件是由5个小区(龙昆雅居、泉水山庄、皇家花园、一安置房小区和海王阁别墅区)其中一所供电设备故障造成。

  据介绍,皇家花园等5所小区处于盘天一线金霖支线上,12日凌晨供电所接到停电消息后,经检查发现是金霖支线上出了问题,导致盘天一线和金霖支线均发生停电。经过抢修,1个小时后,盘天一线主线恢复通电,但金霖支线的问题需要逐个小区排查,所以抢修进度缓慢。

  该负责人介绍,金霖支线5个小区的供电设备因使用时间久,一直以来都存在问题,进而导致金霖支线和盘天一线主线断电。“根据相关法规,属于公共的设备由我们管理,但这5个小区的供电设备不在我们的管理范围内,应该由小区物业负责更换新的设备,才能确保电从支线上接到小区里来。”该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