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商报记者从海口火车站获悉,为确保春运期间旅客运输平稳有序,海口火车站在春运前组织力量集中对客运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整修,保证运用状态良好。重点对客票系统、电子引导、车站广播、摄像监控、站场照明、无线对讲机等进行巡检,强化系统监控和日常维护,确保春运期间系统正常运行。配合公安部门对“三品”检查仪进行全面检修,及时排除设备故障,确保质量,春运期间正常投入使用。

  为了最大限度方便旅客购票需求,海口火车站设有售票窗口10个,优化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根据排队购票人数,灵活调整窗口设置和窗口数量,压缩旅客购票、退票和中转签证时间。

  自2014年12月1日起对车票预售期进行调整,具体为: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为60天;代售点窗口售票方式的预售期为58天,比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相应减少2天;2014年12月13日至另有通知时止,车站售票窗口(含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18天。请广大旅客根据自己需要选择购票方式。

  海口火车站温馨提醒广大旅客:为不妨害其他旅客,2月4日春运开始后,将不允许自行车上车。如有需要,请办理托运。节日期间客流量集中,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订票的旅客,请提前到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换取车票,并预留足够进站验票时间,以免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