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为缓解我省企业招工、人才找工问题,省人力资源市场将举办24场“三羊开泰”新春人才交流会,本次招聘活动将长达两个月的时间,从3月4日至4月29日(每周三、周五、周六),招聘会地点在海口市白龙南路53号。

  春节后,海南职场将迎来求职大军,省内外企业也纷纷“招兵买马”。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市场了解到,春节后招聘将会出现“井喷”现象,将提供6万个岗位,其中前5场招聘会的参会企业总数逼近1500家,平均每场有300家企业,参会企业有海航集团、一汽海马、英利新能源、金海浆纸业、皇隆制药、光大银行、广安堂、椰树集团、观澜湖、大润发、红牛饮料、统一企业、苏宁电器、椰国食品、德邦物流等大型知名公司。

  海口一家贸易公司也参加了此次招聘,该公司负责人周先生称,每年春节后是招聘的好时机,“第一要把人才招到位,第二要做好人才储备,春节后公司预估有6%的跳槽率,需要尽快招到人才来填补人才空缺。”

  此次省人力资源市场24场“三羊开泰”新春人才交流会,时间长达两个月,创历年之最,参会企业涵盖各行各业,特别是酒店、旅游、制药、房地产、机械、化工、金融、IT、商贸、汽车、销售、光电信息、医药、材料装潢及商务广告等企业需求较旺,从用人单位所需求的人才类型来看,主管级别以上的中高层职位,以及销售、营销、行政、财务、服务等行业的专业人才需求最为旺盛,特别是销售类人才,单项需求人数占需求总人数的23%。

  数据显示,此次招聘会企业招工薪资2000至5000元区间的岗位依然是主力军,但高薪岗位较去年增长12.8%。海南某投资公司50万至60万年薪招聘总工程师;海南某房地产公司高薪招聘大量岗位,其中年薪100万招聘工程副总、营销副总、设计副总,年薪40万招聘营销经理、策划经理和销售经理等职位等。(记者 孙学新 实习生 陈俊旭)

  找工作如何防止上当受骗?

  1、求职时,应带上个人求职简历以及有关证件,包括身份证、户口簿、学历证书、技术等级证书等。

  2、求职者应到正规政府性质的人力资源市场求职,不要轻信“马路招聘”,以防上当受骗。

  3、提前登录网络查询或致电省人力资源市场清楚了解企业工作性质、内容、时间。

  4、被录用后,如果单位要求交纳押金、风险金等名目的费用,均属违法,应拒交。用人单位也不得扣押劳动者的身份证件或其他证件。

  5、录用后,在试用期之内,签订试用期用工协议,转正后与用人单位签订正式的劳动合同,并保留一份。

  6、如果有人冒用招聘单位以通知录用为名,通知应聘者改变面试地点等手段进行诈骗,请提高警惕,发现异常,可向劳动部门举报。

  温馨提醒:

  招聘会时间:3月4日-4月29日(每周三、周五、周六)

  招聘会地点:海口市白龙南路53号省人力资源市场(即省就业局一楼)

  乘坐11、13、14、16、27、37、39、43、71路车在琼苑宾馆或省干部培训中心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