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打人的邢先生(左)特地赶到小贾的单位向其道歉并致谢 新文化记者 阚旋 摄醉酒打人的邢先生(左)特地赶到小贾的单位向其道歉并致谢 新文化记者 阚旋 摄

  新闻回放:3日晚,市民贾先生开车路过人民大街与湖宁路交会处时,在辅助车道上发现一醉酒男子邢先生,因担心其在路上被刮碰,贾先生开车将其送回家,却不想被对方打了一顿,心里十分委屈。

  新文化讯 (记者 赵春刚) 醉酒男醒酒了。这几天,他一直想着一件事儿,要谢谢送自己回家的好心人贾先生。

  好心人“送”上门才知咋回事

  3日晚上,回到家后,他躺在地板上,一觉到天亮。等他醒酒了,一摸脸上有伤,胸口还有些疼,“再一摸兜,钱包、车钥匙、身份证都没了。”喝完酒去哪了?他努力想,怎么也想不起来和朋友散局后的事儿,“整个过程失忆‘断片’了,更不知道自己咋回的家?”

  4日早,他和妻子正犯愁的时候,有人敲了门,“开门一看,是个小伙子,我还以为朋友的司机,还问他高总咋样了?”小伙子说姓贾,是来看看他咋样的?

  邢先生这才知道,是小贾送自己回的家,结果自己还把小伙子打了,“真的是一点不记得,太对不起小伙子了!”邢先生说,小贾带着他回到车队,在小贾车上找到了钱包,钱一分没少,自己去了派出所,取回了车钥匙和身份证,“真的是太谢谢小贾了!”

  给钱、送礼物都被拒绝

  这几天,邢先生一直想着怎样谢谢小贾,“得表达一份心意。”

  4日那天,找到钱包时,邢先生当即拿出2000元,略表谢意,可是被小贾拒绝了,“我救你,是怕你在街上被撞到,要为了钱,就不帮你找钱包了!”小贾说。

  后来听说小贾家是公主岭的,邢先生又提出给小贾的父母送点元宵节礼物,谢谢老人教育出这样的年轻人,可小贾也拒绝了。

  执意要表达谢意的邢先生最后想到做面锦旗,“能遇到这样的好心人,不可想象,必须得谢谢他!”7日上午,邢先生做了一面“热心助人为乐

  当代青年楷模”的锦旗送到小贾单位,以表达自己的歉意和谢意。

  同事:小贾帮人不是第一次

  小贾名叫贾友,29岁,是长春理工大学车辆服务中心的司机,在办公区里还挂着一面锦旗,也是送给他的。

  长春理工大学车辆服务中心负责人杨波说,小贾来这里3年,每月工资只有2000多元,但他工作认真,对同事也热心,因他家在外地,每逢寒暑假时,他会主动替同事出车,“春节前,他一直坚持到年三十才走,过了年,初五就回到工作岗位。”

  这已不是小贾第一次帮助别人了,去年7月,学校食堂一女子因家里的事儿服药,也是小贾把女子送到医院,垫付了1500元医药费后离开了。直到家属找到服务中心,大家这才知道这件事。

  小贾:做了应该做的事儿

  回忆当天晚上,贾友说,当时看到邢先生在人民大街辅助车道,想站起来没站住,一下子倒了下去,一辆车挨着头开了过去,“当时太危险了,想着把他送回家就安全,没想别的。”

  只是没想到,自己会被对方打一顿,“事后,我也担心邢先生一人在家再出现什么意外,毕竟是我送回去的,所以报了警,当天晚上和警察又去了一趟,结果没敲开门,只能把邢先生的车钥匙和身份证交给了警察,还把自己的电话和车号也留到派出所。”贾友说。

  贾友说,这么做其实没什么,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而别人不去做的事儿而已。昨日上午,他接受了邢先生的歉意和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