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进校园,给保安“小费”就行?

  家长:三亚丰和学校保安收钱后即放行;校方:保安否认收钱

三亚丰和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大门紧闭三亚丰和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大门紧闭

  本报讯“我们到学校看望孩子,一般需要班主任开条才能进入校园,但是有保安竟暗示称给钱就可以进入校园。”近日,有学生家长向记者反映,三亚丰和学校保安存在收取“小费”的行为,家长质疑,保安的收费行为校方是否知情。记者徐一凡文/图

  家长:想进学校看望孩子,给保安“小费”就行

  据学生家长李先生介绍,他的孩子在三亚丰和学校读四年级,平时一周回家一次。“由于该校实行封闭式管理,部分家长会在中途到学校看望孩子,给孩子送些吃的或生活用品。”李先生说,一般家长要进入学校看望孩子必须班主任批条才行,但有的家长觉得总找班主任批条也不好,于是想着跟执勤的保安套套近乎,看能否通融通融,没想到这成了保安的“发财之道”。“有一次我到学校看望孩子,发现有些家长跟保安在一旁嘀咕几句后,保安便让对方进入学校,后来才知道保安收了家长的‘小费’。”

  李先生说,看望学生还要给保安“小费”,这让他很是不解。但为了看望孩子,李先生称上学期他也尝试给了保安20元“小费”后顺利进入学校。“之后好几次看望孩子都要给保安一些好处,有时给20元,有时给30元,有时会给一些水果、饮料之类的,上学期到现在,我给过保安4次钱。”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一直很纳闷,保安的行为学校是否知道?是学校默许的行为还是保安的个人行为?“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不随意让人进入校园是对学生安全负责,但学校的保安收了钱就让人随意进入校园,就违背了封闭式管理的初衷,如果是坏人冒充学生家长,给了钱就能进入学校,这样会对学生的安全造成威胁。”李先生说,上学期他考虑再三,向学校反映了此情况。“校方的答复是‘知道了’,但至今也没作出相关处理,保安收‘小费’情况依旧存在。”

  “我们觉得学校应该加大管理力度,杜绝这种情况,保证孩子在校安全。”李先生说。

  校方:保安否认收“小费”,希望家长出面指证

  针对家长反映的情况,记者昨日来到三亚丰和学校进行采访。记者在校门口看到,保安亭内有两名值班保安,正值上课时间,并未看到有家长来看望孩子。“收‘小费’的保安叫阿雄(谐音),是个中年男子,你们先去问一下是哪个保安值班,看他在不在。”李先生在电话中告诉记者。

  根据李先生的提示,记者随后来到保安亭询问,值班保安表示:“阿雄请假回家盖房子,走了两周了。”针对该情况,记者随后联系了丰和学校董事长吉先生和校长刘先生,但对方很不耐烦地挂断了电话。记者继续等待近一个小时,四名男女来到校门口查看记者证件,提及采访问题时,一名男子情绪较为激动,两名女子则称采访要通过教育部门批准。

  昨日中午,三亚丰和学校一名姓张的主任联系记者,张主任告诉记者,被投诉保安已请假一个月,家长现在才投诉,时间有些晚。且该保安在校方电话了解情况时否认了此事,希望家长可以出面指证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