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击者拍摄到4月2日下午,王初爱被抬上警车的全过程。目击者拍摄到4月2日下午,王初爱被抬上警车的全过程。

  一周前,69岁的王初爱在小区和邻居玩纸牌。忽然一辆警车下来几名警员,强行将她带入三亚月川派出所。进入派出所后不久,王初爱就不省人事,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经诊断,王初爱腰骨骨折,身体多处受伤。4月9日,据家属反映,派出所人员将王初爱送入医院后支付了1000元医药费,随后便再无过问,而今,医药费已经花费近6000元。

  目击者讲述:警察未出具任何证件证明

  想要带走老人遭小区住户阻拦

  4月2日下午4点多钟,69岁的王初爱和几名老人在三亚荔枝沟路原天涯水泥厂生活区的一棵大树旁玩纸牌。这时,一辆警车驶来并停下,几名警员下车后就指着王初爱说:“把她带走。”

  据当时和王初爱一起玩牌的老人黎绍妹回忆,警察没有出具任何证件,也没有逮捕令之类的手续,想要将王初爱带走,老人们便不同意。随后,小区内多名住户赶来现场,进行阻拦。

  根据一名目击者用手机拍摄的现场画面显示,有多名警员和群众在现场。警察一度将老人带上警车,但又被群众拉下,随后双方拉扯动作更加频繁。

  style="FONT-WEIGHT: bold">视频画面显示:老人被三人抬上警车送入派出所后不久便被救护车接走

  根据市民提供的一段现场拍摄的手机视频显示,在警察带走王初爱的过程中,3名着便装的男子抓住王初爱的手和脚,抬上了警车。

  另外几段视频则显示,王初爱被至派出所后,多名群众以及医务人员赶到了月川派出所,而王初爱则躺在派出所的一间候问室里。

  目击者罗先生告诉记者,老人在被带走之前身体很好,被带至派出所后就不省人事。随后便有人拨打120,医护人员随即赶至现场,并将老人送至医院。

  老人被诊断腰骨骨折身体多处受伤

  4月9日中午,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在三亚市人民医院见到了王初爱。躺在病床上的她很难动弹,家属介绍称,目前老人受伤严重。“医生说,要至少趟8周才能好。”

  三亚市人民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显示,王初爱腰部外伤、腰骨骨折、右髋部等身体多处受伤。

  王初爱的长子李京告诉记者,老人之前身体很健康,买菜、洗衣、做饭等家务都是老人承担,一家人好安心在外赚钱。如今,为了轮流照看老人,全家5个人都不能上班。

  伤者称:腰骨骨折是被警员摔在地上导致

  躺在病床上的王初爱虽然动弹困难,但意识清醒,交流顺畅。她告诉记者,当时被抓自己也感到莫名其妙。被抓到派出所之前,在拉扯中,她手部受伤,但身体并没有太多异常。当警车开进派出所后,她便被几名警员摔在地上,随后自己全身难受,逐渐失去知觉。

  据王初爱家人和多位目击者讲述,在带走老人前,为避免老人出现什么意外,他们曾求情,希望对方带走王初爱时能够有家属陪同。但在现场的一位警员大喊:“把她抬上车,出什么事我负责。”

  而在市民提供的一段视频显示,在王初爱受伤后,家属便质问上述说“负责”的警员,但对方始终沉默。

  “送来医院的时候,派出所的人交了1000块,后来就再没问过。”王初爱的儿子李京告诉记者,目前医药费已经花费近6000元,都是家人垫付,找派出所、市公安局督查室等相关部门,却得不到明确答复。

  居民猜测:警方抓人和房地产开发有关

  一位69岁的老人为何要遭到“抓捕”?许多居民表示并不清楚具体原因,但猜测王初爱被抓和其所在小区的房地产开发有关。

  王初爱老人表示,在事发前,由于小区前的一个项目开发商准备建设围墙,大家认为开发商此举将会阻断居民通行了30多年的道路,于是她和小区多名住户一起进行了阻拦。

  小区老住户杨大爷告诉记者,他们所在的天涯水泥厂生活区被列入旧城改造项目,但开发商在未与住户协商补偿等事宜下就单方出具《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由于对安置补偿内容不满意,仍有好几十户居民不同意搬迁。今年3月25日,开发商想建设围墙阻挡大家的去路,因此小区的住户才进行了阻拦。

  那么事实是否真如居民所说,事件的起因是因为阻挡开发商建设围墙而引起呢?4月9日下午,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前往三亚市河东分局月川派出所进行采访,但对方表示需要经三亚市公安局有关部门同意后方能接受采访。

  随后,记者联系上三亚市公安局新闻办,对方答复称,目前正在调查中,待有关部门调查了解清楚此事后将予以通报。截至记者发稿时,警方仍未通报该案相关情况,南海网对此将继续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