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河华庭小区门禁形同虚设,任何人都可以进出。(南海网记者 杨曦摄)滨河华庭小区门禁形同虚设,任何人都可以进出。(南海网记者 杨曦摄)
近日,就有网友向南海网记者反映,位于琼山区中山南路的滨河华庭小区物业存在很多安全隐患。(南海网记者杨曦摄)  近日,就有网友向南海网记者反映,位于琼山区中山南路的滨河华庭小区物业存在很多安全隐患。(南海网记者杨曦摄)
滨河华庭小区门禁形同虚设(南海网记者杨曦摄)滨河华庭小区门禁形同虚设(南海网记者杨曦摄)
网友反映滨河华庭小区内的摄像头安装有空点,而且摄像头监控室没有24小时值班的人员,没有监控的管理措施。(南海网记者杨曦摄)  网友反映滨河华庭小区内的摄像头安装有空点,而且摄像头监控室没有24小时值班的人员,没有监控的管理措施。(南海网记者杨曦摄)

  自南海网近日启动的“小区安保之乱”线索征集以来,不少海口市民、网友向南海网反映自家小区存在的种种问题。昨日,家住琼山区中山南路的滨河华庭小区的一名网友向南海网反映,该小区物业存在很多安全隐患,如小区的围栏非常低矮,没有安装防盗网;出入小区没有登记制度,外来人员随意进出等。4月14日,南海网记者来到滨河华庭小区进行实地走访。

  网友反映:滨河华庭小区安全存隐患 防盗措施形同虚设

  该网友向南海网记者反映,位于琼山区中山南路的滨河华庭小区内的防盗措施形同虚设。而在小区周边是环境恶劣的南北水果市场,人多手杂。可是小区的围栏却非常低矮,还没有安装防盗网。

  该网友表示,小区内的摄像头安装有盲区,而且摄像头监控室没有24小时值班的人员,没有监控的管理措施。同时,在出入小区时没有登记制度,外来人员可以随意进出,甚至外来车辆也可随意停放。

  然而,每栋楼的门禁到了晚上才开启使用,小区内所有住宅楼的门禁形同虚设。对装修工人也没有要求,可以随意在小区内过夜,可以随意住在小区装修业主家里,导致在其中藏有不法分子,进行踩点,伺机偷窃。

  该网友还表示,业主和物业的负责人沟通过多次,但一直得不到妥善解决,“买了房子,每月还要付物业费,却得不到小区最基本的安全保障”。

  记者走访:小区大门随便出入 楼门门禁形同虚设

  4月14日,南海网记者来到滨河华庭小区进行实地走访,记者发现该小区的入口有两个,只有一个门可以进出,记者从大门进入小区时,保安没有询问记者的身份,也没有让记者进行登记。而记者在小区内看到每个楼门都没有启用门禁,楼门都是敞开着,任何人都可以进出。

  “我们小区的安保不是很好,大门可以随便进人,保安从来不过问、不登记。门禁是给按了,但按了却没有用。门禁应该说是每天都要用,可是你看看我们小区,哪个楼门不是大敞开。小区经常丢东西,很多业主的电动车的电频都让偷了,我自家们前放些东西也能让拿走,最后找物业,根本不管。”业主陈阿姨对记者说。

  陈阿姨介绍,她在这个小区已经住了有3年了,可是从住进来的那天小区就出现了很多让我不满的事,多次找物业,物业就当没发生不管、不处理,买房的时候给你说的天花乱坠,可交了钱住进来却不是那么一回事,物业费我们月月交,可是也得给我们一个好的、安全的环境啊!”

  业主吴女士说:“小区的卫生还可以,但安全管理不是很好,外来车辆、人员都可以随便进入我们小区,我们楼门的门禁就像摆设,没什么用处。保安从来不管也不问,有车进就给开门。现在小区孩子也多,这样住着我们心里也不安。希望小区能在安保方面多增加人员,让我们小区的居民住得安心、放心些。”

  物业回应:出现问题及时整改 望业主支持工作

  随后,记者来到滨河华庭小区物业管理处了解情况。

  物业管理处鲜主任表示,“小区外面的环境物业说了不算,也不归物业来管理。所有楼门的门禁在晚上11点以后都是全部关闭,白天才开启。我们白天也是要求关闭的,可是白天物业的人员给关上了,住户们自己就又给打开了,白天根本关不住。而且我们小区一般住的都是老人,老人出门了,门禁密码记不住就回不了家,所以白天就开着,晚上我们才关。”

  鲜主任说:“装修工人从没有在小区内过夜的,如果有哪个业主说看到有装修工人在小区过夜可以直接跟我们说,我们一起来找到这个装修工人。一般都让装修工在每天晚上7点就要离开小区,我们会进行清场,有特殊情况的最多只可以干到晚上8点钟。现在小区里的所有监控都是好的,没有一个是坏的,有空点的地方是没有办法避免的,我们已经在主要的地方安装了监控,设备都是好的。”

  鲜主任还表示,“下一步将对业主们提出的问题一一整改,从15日开始就将进出小区门口登记问题、门禁问题等进行整改,同时也希望业主们能支持我们的工作,有问题提出来物业会尽所能做好工作。”

  (南海网海口4月1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