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6月1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黄丹)近日,海南省政府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互联网产业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强化对互联网企业的创业扶持,对来琼创业的互联网人才,最高给予500万元的风投基金扶持。

  《意见》明确,对在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有3年以上工作经历,且担任中、高层职务的管理人员和骨干技术人员(团队)来海南创业,按照本人(团队)实际投资额(不含银行贷款)1∶1的比例给予风险投资基金扶持,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入驻规划园区或重点互联网创新创业平台的,按实际需求3年免费提供面积不超过500平方米的办公用房;其它人员创业,按照本人(团队)实际投资额(不含银行贷款)30%的比例给予风险投资基金扶持,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入驻规划园区或重点互联网创新创业平台的,按实际需求3年免费提供面积不超过150平方米的办公用房。

  全省重点打造2-3家综合性创新创业平台,对平台建设的创业公共服务设施提供适当补贴,为互联网创业团队和创业企业提供3年免房租和宽带接入费用服务。支持高校、科研机构、大企业等各类投资主体,充分利用闲置厂房或楼宇构建互联网众创空间。经评估后的互联网众创空间,给予50万元至200万元的资金扶持,用于初期开办费用。鼓励众创空间为创业者提供房租优惠、技术共享、创业辅导、免费高带宽互联网接入等服务,按照实际房租及服务费用的50%给予补贴。每年对众创空间创业辅导的企业或者团队毕业情况进行评估,每辅导成功一家企业或团队给予众创空间6万元额度的资金扶持。

  《意见》支持创业活动。每年举办全国性的互联网创业大赛,安排300万元奖励竞赛优胜者,对落户海南的优胜创业项目经评估后给予最低10万元、最高100万元的风险投资。经行业主管部门批准的社会机构和企业在海南举办大型互联网相关会议、创业路演、创业大赛、创业论坛等各类创业招商活动,按照其举办规模和招商效果,给予活动实际支出经费不超过30%的补助,最高不超过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