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投诉医院事先未讲明

  900元割包皮花去3000多

  院方:术前很难准确告知整个疗程的花费,3000多元包括手术费和治疗费

  南国都市报6月10日讯(记者贺立樊)最近,三亚市民小陈的心情十分复杂,做完了计划中的包皮手术后,他没有太多的兴奋,反而陷入了尴尬和无奈之中。小陈介绍,院方提供的手术价格为900元,原以为前后只花900元即可,但是手术完成之后,小陈接连几天来到医院进行消炎和治疗,最终加上900元收费,4天时间花去了小陈3362元。“这差不多是我一个月的工资啊。”小陈认为,院方事先未讲清楚,最终的花费难以接受。对此,院方提供了相关的价格清单和执业许可,称价格在合理范围内,包括手术在内,每天的治疗费用都已进行说明。“这是整个疗程的费用,不单是手术费用,做完手术后必须进行消炎及一系列相应的治疗。”院方负责人介绍。

  小陈向南国都市报记者介绍,他6月1日来到三亚市月川社区一家医院进行手术,事先得知了手术费用为900元。“之后进行手术,比较顺利,术后让我每天过来消炎和治疗,一连去了3天,结果最终加上手术费,花去了3000多元。现在已经痊愈了,费用也交完了,可是有些不能理解,几乎花去了我一个月的收入,这些费用应该事先告诉我。”小陈表示,已向卫生部门进行投诉,希望能够得到一个说法。对此,南国都市报记者来到小陈进行手术的医院,院方负责人介绍,包括小陈的手收费在内,每天的治疗花销都在当天治疗前进行说明,所开具的收费价格也在院内进行公示。对此,该负责人出示了数张收费单据,记录了小陈每天的花费清单,包括手术费用和后续治疗费用在内,标明了数量、单价等,分为治疗费和手术费,其中治疗费为1835元,手术费为940元,加上西药费和输液费等,总的费用为3362元。“这是一个疗程的费用,一个手术做完之后,后续还得进行消炎和治疗,由于恢复情况不定,在手术之前,很难准确告知整个疗程明确的花费。”该负责人介绍,为小陈手术的医生有专业的医师资质,价格及营业许可等也在院内进行公示,900元为手术费用,最终的3362元则是整个疗程的花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