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4所重点高中分1651个指标到53所初中学校

  看你有机会上哪所高中?

  南国都市报6月15日讯(记者许欣)在乡镇初中读书的农村娃请注意: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今年海口市重点高中学校用40%公费生指标直接分配到本市区域内初中学校。今年,海口市四所重点高中将在全市50多所初中学校招1651名“指标到校生”,其中,海南华侨中学招499人、海口一中招499人、海口实验中学招269人、琼山中学招384人。

  根据规定,录取“指标到校生”必须是填报了招生学校志愿,在其初中毕业学校读满3年,并参加全省统一考试的应届毕业生。此类考生的录取工作安排在统招生录取工作之后,设立最低录取分数线,但此分数线不得高于本校统招生录取分数线的90%。比如说,某重点中学统招分数线为700分,在你符合“指标到校生”录取条件的前提下,即使你的中考成绩在630分以下,也有可能被重点高中录取。如某初中学校没有考生上线或上线考生不足,可以将剩余指标调整到其它初中学校(含市重点高中学校的初中部),也可用于奖励办学进步显著的初中学校。但要保证没有考生上线的初中学校(毕业生人数须达到50人)至少有1名考生被录取。

  2015年海口市重点高中指标到校生分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