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委书记痛批

  个别干部参与违建

  南国都市报6月14日讯(记者吴岳文)6月14日,屯昌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开展违法建筑三年攻坚行动动员会议,对打击违法违章建筑进行部署。“凡是党员干部、公务员涉及到违建的,要主动带头拆除;凡是不干事、不作为的或抵制造成影响的,不论涉及到谁,不论涉及到哪个部门,不论当事人有什么背景,坚决查处。”屯昌县委书记田志强会上表示。

  个别干部参与违建

  “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为,不顾劝阻随意破坏耕地,违法占用土地,侵占基本农田的现象时有发生,未经批准,违反城乡规划,违法建设行为愈演愈烈;城乡非法买卖土地行为屡禁不止;少数党员干部受重大利益驱动,对国家法律法规和县委、县政府的三令五申置若罔闻,到农村购买宅基地建房;更有甚者有个别干部利用职务之便纵容、包庇或参与违建行为,倒卖土地,从中渔利,中饱私囊,成为当前滋生腐败的重点领域和经济犯罪的土壤。”田志强表示,要发挥“马上就办”的精神,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章建筑行为,重点整治重点项目周围的违法建筑,森林公园、风景名胜区、水源保护区以及公共绿地内的违法建筑,闲置土地上的违法建筑,城镇主城区的违法建筑,交通主干道及河道沿线的违法建筑,棚户区、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等旧城改造区的违法建筑,风情小镇和美丽乡村范围内的违法建筑。

  “违法违章建筑的背后往往都存在复杂的利益链,往往与我们的干部纵容、漠视、不作为有联系,甚至一些干部都身涉其中,在这里,我郑重地告诫大家,凡是党员干部、公务员涉及到违建的,要主动带头拆除;凡是不干事、不作为的或抵制造成影响的,不论涉及到谁,不论涉及到哪个部门,不论当事人有什么背景,坚决查处,特别是对领导干部暗中参与、纵容、支持违法建筑行为的,我们一视同仁,一律从严查处,绝不手软,以铁的纪律确保整治违法建筑攻坚行动取得成效。”田志强表示。

  重点地区违建9094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屯昌县不断加大对违法建筑的打击力度,取得了一定成效。2014年,共受理违法线索81宗,制止38宗,立案24宗,查处24宗,拆除违章建筑19处共1649.52平方米,收缴罚没款26万多元。但随着整治工作的推进,违法建筑也呈现出由规划控制区内向规划控制区外、主城区内向城乡结合部和镇墟扩散的趋势。据初步重点摸查,屯昌县重点地区违法建筑面积仍高达9094.35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