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拆迁推进项目建设

  定海大桥年内可通车

日前定城镇政府依法对定海大桥项目周边一处平房进行拆除。日前定城镇政府依法对定海大桥项目周边一处平房进行拆除。

  南国都市报6月16日讯(记者吴岳文 文/图)6月15日下午,记者在定海大桥施工现场看到,桥梁桩基、承台、墩身及上部结构工程施工正紧锣密鼓进行。经过一年多的建设,该项目正稳步推进,今年前5个月完成投资983万元,计划年内完工通车。

  记者了解到,为不断为重点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日前定城镇政府组织人员,在完成土地测量、房屋评估、青苗补偿等前期工作后,依法对定海大桥项目周边一处平房进行拆除。当天下午,工作人员先对平房内的物品进行转移,在确认人员、财物转移完毕后,挖掘机进场开始拆除房屋,该平房业主也积极主动配合,不到两小时就完成了此次拆迁工作。据介绍,定城镇通过约谈等举措,向建筑业主讲解征地拆迁方面法律法规及最新征迁政策,逐户上门做好沟通协调,依规合法地完成征地拆迁。

  据了解,定海大桥路线全长1.645公里,计划总投资4.6亿元。定海大桥的建设,不仅可以解决定安、海口两岸周边10个乡镇30万群众的出行难问题,同时,还将给定安县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据定安县政府相关负责人透露,定海大桥建成后,将尽快开通县城至海口的公交线路,并开通美兰机场到定安公交线路,促进定安与省会城市的交流。

  琼中“马上就办”迅速推进琼乐高速公路建设

  征地拆迁实现“零上访”“零抢建”

  南国都市报6月16日讯(记者吴岳文)记者16日获悉,自琼乐高速公路正式开工以来,琼中发挥“马上就办”的精神,目前完成勘测定桩面积3254.23亩,完成率96%,清苗清点2430.67亩,完成率76%。

  据介绍,琼乐高速公路是我省“田字型”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中部山区市县实现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战略意义。从2014年开始,琼中就主动与省交通厅沟通,了解琼乐高速公路线路走线,提前部署征地拆迁,仅用12天完成了35.4公里的调查放线。在征地拆迁过程中,为抢时间,征地拆迁工作人员发挥实干精神,顶着高温,冒着酷暑,发扬“5+2”、“白+黑”的吃苦耐劳工作作风,双休日没有休过一天假;工作夜以续日,实行白天、晚上两班倒,白天主攻外业测量、清点,晚上做好数据统计、材料汇总。同时向群众做好征地拆迁政策解释,赢得了百姓支持,实现了零上访、零抢建、零抢种、零阻碍。

  琼乐高速公路在琼中县主线长35.4公里,征地范围涉及3个乡镇、12个村委会、26个村小组、5个农场连队等,征地任务3469.54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