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建筑塔吊长臂直逼别人窗口

  吊起钢筋撞坏邻楼外墙

  海口市青少年宫改造项目工地工人野蛮施工引投诉,项目业主方将开会纠正

塔吊伸到人家窗口,戳进窗口戳坏墙壁,让人触目惊心。塔吊伸到人家窗口,戳进窗口戳坏墙壁,让人触目惊心。

  在海口新华南路某单位公寓的居民多次向龙华区教育局等有关部门投诉:海口市青少年宫改造项目的施工单位野蛮施工,将建筑塔吊长臂伸到了邻近小区居民楼的窗口,吊起的钢筋屡次把邻居楼房外墙撞坏,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让人触目惊心。

  今天下午,在海口市青少年宫建设工地施工的时候,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工地上正在施工的一架建筑塔吊安装得特别矮,塔吊机长臂运转时,有时会从对面邻居一栋14层的居民楼前经过,直逼邻居楼房的第10层窗口。

  记者随后赶到邻居这栋楼房了解情况。这栋楼房位于海口新华南中某单位公寓小区,据该小区物业管理的程主任介绍:该小区的这栋14层的住宅楼与市青少年宫改造项目工地只有一墙之隔。从今年5月份开始,该建筑工地装上了建筑塔吊。可能是工人安装此吊塔时没有考虑到邻居的安全,他们把塔吊安得过于靠近邻居的住宅楼,吊塔长臂伸出来直逼居住在第10楼居民家的窗口,让人觉得十分不安全。

  更为严重的是,有好几次,吊塔吊起的钢筋直接戳进10楼居民家的窗口,多次把10楼的外墙戳坏……这让10楼的居民提心吊胆,意见很大。

  程主任说:“我单位工作人员多次到工地现场与施工人员沟通,因联系不到施工现场负责人,施工人员只是口头承诺会加以整改。然而时至今日,该工地没有任何实质性改进。为避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我们请求媒体曝光以引起政府相关部门重视。”

  记者随后来到海口市青少年宫改造项目办公室寻找相关负责人,但一时找不着。记者随后与业主单位符成老师进行了电话采访。符成表示:他们已接到了邻居物业单位的投诉信函,他们将于6月17日召集施工单位开会,调整和改进施工方案,减少对邻居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