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小孩,已被抓……”昨日,多条关于“儋州一人贩子拐两小孩被抓”的帖子在微信朋友圈里疯传。该帖子称,在儋州市那大镇大洲桥附近,一名骑三轮车的男子“偷”两名小孩,小孩反抗被周围群众发现后报警,闻讯赶来的民警将该人贩子控制。昨日下午,记者就该网传信息向儋州警方求证。儋州市公安局前进派出所一负责人介绍,确实有群众报警称“一男子拐两小孩”,但后来经警方调查,这是一场误会。记者

  陈标志

  网友发“人贩子拐小孩被抓”图片

  “温馨提示:2015年6年17日早晨6点半左右,(儋州)那大大洲桥处,偷小孩,已被抓。望大伙们时时刻刻提高警惕!同时加强对孩子们的安全教育!”昨日上午,网友“兰亭坊”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了这样一条信息,并贴出了“人贩子拐小孩被抓”的现场图片。记者了解到,与该内容相近的信息昨日已在微信朋友圈疯转。部分网友表示“有图有真相”,称儋州警方已经将该人贩子控制并带走调查。

  一网友在网上称,“亲们,跟大家说件真事,我姐夫亲眼看到的,今天(6月17日)早上他送孩子上学时,在那大大洲桥那里有个六十岁左右的男人偷两个一年级男孩,还好这两个男孩知道反抗,一个从三轮车上跳下来喊叫,路人看到追上去,有人报警,人贩子被警察抓住了。”

  记者在网友提供的现场图片看到,一名身穿红领条纹T恤衫、年龄在60岁左右的男子被群众团团围住,民警赶到现场将该男子控制,周围有群众用手指着该男子,也有群众用手机进行拍照。照片上该男子神情显得很茫然,网友还标注文字指该男子为“人贩子”。

  警方:男子行为无拐骗小孩的要件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向儋州警方求证。儋州市公安局前进派出所一负责人称,当日上午确实有群众报警称“有人拐骗小孩”,随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理,并将一男子带回派出所调查。经调查,该男子的行为并不具有拐骗小孩的要件,完全是一场误会。“该男子60多岁,原籍广东,但户口所在地为那大镇,平时骑一辆电动三轮车为居民送煤球。”该负责人表示,事发地为那大大洲桥附近,两名小孩分别为7岁和11岁,是当地一所学校的学生,该男子用三轮车送两个小孩上学,“以前也送过两个小孩,小孩认识这名男子,群众见小孩坐在车上,觉得可疑就报了警。”

  昨日下午,儋州市公安局相关部门一负责人表示,这完全是一场误会,但群众的警惕性很高,应值得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