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龙华区城管、交警、公安、住建等部门对中沙路一带的脏乱差和交通堵塞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  海口市龙华区城管、交警、公安、住建等部门对中沙路一带的脏乱差和交通堵塞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

  这些帐篷要收起来”“这些摊子不能在这里摆放”……6月17日下午,海口市龙华区城管、交警、公安、住建等部门对中沙路一带的脏乱差和交通堵塞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现场取缔了一批占道经营严重的摊点,并拖走乱停乱放的车辆。

  在中沙路头铺村一带,南海网记者在现场看到,电动车、摩托车、机动车乱停放现象严重,还没有到下班点,整条原本不宽的道路,有时候水果车占了近半幅路面。而沿街大部分的铺面都存在往外摆一些加工或销售的产品,致使本就狭窄的马路,在上下班高峰期,来往车辆和行人根本无法正常通行。被市民称为名副其实的“百米肠梗阻路段”。

  居住在中沙路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中沙路一带的脏乱差现象已经是一个“顽疾”,一些占道经营的摊点做餐饮,经常乱倒油污水。路面高低不平,污水肆意流向路边。“我们希望相关部门查处后还要加强监管,防止死灰复燃。”市民陈女士说。

  “中沙路没有划分车道,人车混杂,加上这里是城乡结合部,外来人口多,因此占道经营等现象非常严重,多次被曝光。”据龙华区五大办主任聂卫东介绍,中沙路属于二类道路,市民需求量也大,往往是他们一到现场整治,大家就躲,他们一走,乱象又出现了,导致整治工作难度高。

  因此下一步,龙华区将出重拳整治,凡是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一律从严处置,占道经营一律予以查扣。为此,聂卫东表示,除常规的整治外,中沙路每天还派专人现场执勤。并且在该路段分别设立机动车临时停车位以及电动车临时停车位。同时,在中沙路头铺村政府就拨20万元设便民服务点,引导占道经营的商户到指定场地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