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新建海南西环铁路一站台。图为新建海南西环铁路一站台。
图为新建海南西环铁路东方站效果图。图为新建海南西环铁路东方站效果图。

  中铁十四局新建海南西环铁路XHZQ-5标项目经理部党委书记曹晶日前对记者透露,当前正在整改静态验收期间查出的问题,9月16日将进行联调联试,“按照进度,计划在2015年12月20日正式开通运营。”

  对此,记者采访发现,为迎接即将到来的“西游记”热潮,沿线各地政府和旅游部门正在积极谋划应对。

  新建海南西环铁路,经过澄迈、临高、儋州、昌江、东方、乐东6市县,设16个车站。沿途有尚未开发的银滩和正在开发的迷人岸线棋子湾,历史名胜古迹东坡书院和千年古盐田,原始热带雨林森林公园尖峰岭、霸王岭等等旅游资源。

  “环岛高铁建成后,西部地区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东方市旅游委主任符天维表示,环岛高铁将助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进程,有望逐步改变海南岛旅游长期以来“东热西冷”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