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永钊腿上长出的黑点杨永钊腿上长出的黑点

  “我得了奇怪的皮肤病,每年秋天全身开始长鳞片,到第二年春天又慢慢脱落,你们能不能帮我找个专业的医生。”36岁的杨永钊是海口一名建筑工人,昨日上午,他来到海南特区报社求助。他告诉记者,这种病他出生时就有了,因为家庭贫困从未去医院治疗。几个月前,杨永钊网恋将近一年的女友提出国庆节见面,随着约定的日期越来越近,由于担心对方嫌弃自己,他越来越焦虑,甚至连着几个晚上睡不着。最后,杨永钊决定拿出积蓄来治病,却不知去哪儿寻找靠谱的医生。

  黑色鳞片从腿上慢慢扩散到全身

  杨永钊是一名建筑工人,家住在海口秀英区省人民医院附近。来自广西的他,在海口打工已经十多年了。他告诉记者,他一出生就患了一种奇怪的皮肤病。每年秋季,即九月份左右,腿上开始出现小黑点,黑点慢慢扩散,到了十一二月就会变成又硬又厚的黑色鳞片。随着时间推移,黑色鳞片还会从腿上慢慢扩散到全身,脖子上、脸上也会相继出现症状。等到次年春天,即三四月份时,鳞片会渐渐脱落,他的皮肤除了会有一些条纹外,其他的和正常人没有差别。

  “除了冬天有一点点痒,没有其他不适,主要是不美观。”杨永钊说,他的老家共有兄弟姐妹6人,由于家境贫困,他从未去医院看过,只听别人说他得的可能是蛇鳞病。

  网恋女友要求见面,他急忙求医

  去年11月,杨永钊在一家婚恋网站上认识了一名广东女子,双方互留电话、QQ号,聊了一段时间后就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我们很合得来,看过照片、聊过视频,但从未见过面。”杨永钊说,几个月前,女方提出要在国庆节见面,并表示如果合适的话想和他结婚。“我从没跟她说过我的病,10月份正是我发病的时候,如果见面的话,我不知道怎么面对她。”杨永钊说,33岁那年,因为找对象的事,一个亲戚以帮他介绍对象为名,伙同一个女人,骗走他们家一万多元钱。之后,他对自己越来越没信心,觉得不会有异性喜欢自己,也没有成家的希望,所以就不想治病,但他从未像现在这么迫切地想治好病。“她虽然离过婚,但人很实在,我想珍惜他,不想错过她。”杨永钊说。

  杨永钊拿着一些治疗皮肤病的宣传小卡片,打电话询问过,但担心对方治疗不专业,花了冤枉钱,所以他想通过媒体寻医问药。随后,在记者的建议下,他表示他会先到正规医院挂号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