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三亚将建5座立体停车楼

  政府二办楼前立体停车楼争取11月底前开工

  三亚停车难问题一直为不少市民和游客诟病,特别是市区解放路、河东路、河西路、临春河路等几条主要街道,由于街道狭窄,没有足够停车位,占道停车情况较严重。对此,三亚市政府决定,投资2.5亿元,在市政府第二办公楼前、金鸡岭路口、临春河路、人民医院门口广场以及海滨电影院空地上建设5座立体停车楼,以缓解停车难。

  9月21日,南国都市报记者从三亚市相关部门获悉,三亚市政府决定,投资2.5亿元,在市政府第二办公楼前、金鸡岭路口、临春河路、人民医院门口广场以及海滨电影院空地上建设5座立体停车楼,以缓解停车难。

  据了解,5座立体停车楼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停车位共计1526个。其中,市政府第二办公楼前建设1栋6层停车楼,停车位335个;金鸡岭路口建设1栋5层停车楼,停车位303个;临春河6巷建设1栋5层停车楼,停车位130个;人民医院门口广场建设1栋4层停车楼,停车位276个;海滨电影院空地建设1栋4层停车楼,停车位482个。

  位于三亚市河西路的市政府第二办公楼前,不仅是政府办公集中地,也是一片商贸中心,为解决停车难问题,三亚市争取在11月底前开工。据了解,该处的立体停车楼将借鉴新加坡的经验,讲求实用性,充分利用立体空间,保留一楼树木,楼顶可以设市民活动场所。

  此外,旅游旺季即将到来,三亚市停车难问题将更加严峻。对此,三亚市住建部门将联合人防部门对市区内空置地下人防工程进行普查,将可利用的地下空间变成停车场以解决停车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