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人国产手机挺好 尝鲜的事就留给土豪去做吧

  那么,现实生活中,在海南工作的普通市民,需要工作多长时间才能购买一部全新的16G版本iPhone6S(5288元)呢?

  “买不起,那是土豪们做的事,我一个月的工资在3500-4500元之间徘徊,每个月除去些基本的生活开支外,还要支付正读大学的弟弟妹妹每人一个月1000元的生活费,所以根本就没有什么闲钱买新手机。”在海口市某服装商场当导购的林女士说,她也不想买那么贵的手机,她对手机的要求不高,能接打电话、发短信、上QQ聊微信、看电视剧就够了。现在很多智能手机都有这些功能,她不会拿自己辛苦挣来的钱,砸在对于她来说并不实用的新款手机上的。

  “太不值得了,再说苹果手机很多功能也用不上,算了,那尝鲜的事就留给土豪他们去做吧!我还是继续用我的小米好了,我才不要拿3个月青春来开玩笑。”海南某高校学生的小赵说,如果他要购买一部全新的16G版本iPhone6S(5288元),那需要利用课余时间去肯德基兼职529个小时,将近3个月时间。

  在海口府城某饭店当服务员的许先生告诉记者,他非常想买,而且两个月前就开始攒工资了。他一个月基本工资2050元,加上月绩提成也就2350左右,好在吃住饭店提供。为了买款新的苹果手机,他还专门在饭店附近接了份派单兼职。因为同事都用的苹果,只有自己一个人用安卓手机,手机没电了都不知道找谁借充电器!而且在同事面前也抬不起头,所以等钱攒够就买一款来用,体验下有钱、任性的感觉。

  有关人士要以正确的消费观去买iPhone6S

  有关人士分析说,作为消费者,应当要有正确的消费观,在购买iPhone6S时应该想到三个方面:量入为出,适度消费;避免盲从,理性消费;勤俭节约、艰苦奋斗。

  量入为出,适度消费。消费支出应该与自己的收入相适应,自己的收入既包括当前的收入水平,也包括对未来收入的预期,也就是要考虑收入能力这个动态因素。同时也在自己经济承受能力之内,应该提倡积极、合理的消费而不能抑制消费。如果购买iPhone6S已经不在自己能够承受的范围内,会影响个人生活质量。

  避免盲从,理性消费。首先,在消费中注意避免盲目从众,盲目从众是消费中常见的一种消费心理现象,也是对普通消费者影响最大的一种消费心理现象。因为,人们的消费行为始终受到消费心理的影响,如从众心理、攀比心理等,并且这些心理往往相互联系,共同影响人们的消费。因此,在消费中我们要尽量避免一些不健康的消费心理的影响,坚持从个人实际需要出发,理性消费;其次,要尽量避免情绪化消费。它是个人消费受到情绪的影响,而做出不理智的的消费选择的现象。往往是心血来潮、一时头脑不冷静,事后发现这种消费选择并不适合自己的需要。最后,要避免重物质消费,忽视精神消费的倾向。因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消费结构是不断变化与改善的,我们的选择也要有利于人的全面发展。不要感觉身边的同事朋友都买了iPhone6S,你就去买,这是盲从,是不理性的消费。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这是我国的传统美德,是一种民族精神,而不是一种具体的消费行为,简单来说,如果为了买iPhone6而去卖肾、捐精,这就不能说是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了,如果想拥有一部iPhone6可以去努力工作、奋斗,这是所倡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