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海南:5年内约10万人将通过旅游业脱贫

  新华网海南频道9月26日专电(记者周慧敏)记者从25日举行的海南省乡村旅游提升和旅游扶贫工作会获悉,预计到2020年,海南约10万人将通过旅游业实现脱贫。

  海南省旅游委主任孙颖表示,为实现这个目标,海南要开展旅游扶贫规划编制工作,调整完善整村推进规划,加大财政和金融资金支持,还要开展旅游扶贫重点村村官和旅游致富带头人培训等。

  至2014年底,海南全省贫困人口由“十二五”初期的75.3万人减少至54.6万人,旅游业直接带动3万多人脱贫,占到总脱贫人口的15%;间接带动脱贫人口4万多人,占到总脱贫人口的20%以上。

  目前,海南共有乡村旅游点516家。据统计,2014年海南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600.46万人次,乡村旅游总收入17.75亿元。2015年上半年,海南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452.13万多人次,乡村旅游收入17.27亿元,全省有5万多人从事乡村旅游经营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