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签下离婚协议书,约定向女方支付30万元补偿金,事后反悔诉至法院

  “她以跳楼自杀要挟我签字”

  海口中院二审准予双方离婚,酌情判令男方向女方支付20万元

  “由于男方感情出轨,夫妻感情破裂,双方自愿离婚并达成以下协议……”这是林贤与陈丽于2014年1月24日签订的离婚协议。协议约定,林贤向陈丽支付30万元补偿金后,双方共同到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离婚手续。但事后林贤却不认账,称这份协议是在他即将赴机场时,女方以跳楼自杀要挟其签订的。由于林贤未依约支付30万元补偿金,双方协议离婚未果,林贤转而诉至法院要求离婚。陈丽应诉称,离婚协议是双方自愿签订的,林贤长期在国外工作,她尽心照顾林贤的父母及林贤与前妻所生的两个儿子,林贤却以出轨“回报”她,30万元是她应得的补偿。日前,海口中院对此案作出二审判决。记者李美香

  他签了离婚协议书后反悔,转而诉至法院

  林贤与陈丽是澄迈的一对夫妻,两人均毕业于海南师范学院财会中专班。林贤与前妻离婚后才娶了这位当年的同班同学,不过他的第二段婚姻也仅维持了五年。

  据林贤称,他从2009年7月起被工作单位派往赞比亚务工,陈丽宣称会照顾好他的父母及他与前妻所生的两个儿子。但是,两个孩子上学都由爷爷奶奶接送,父母生病都由他的姐妹照顾。2012年1月,陈丽带着他9岁的小孩和73岁的老母亲回老家准备过年,途中老母亲晕车痛苦不堪,陈丽竟然任其晕倒在路边,不管不顾。陈丽还当着孩子的面称,孩子不是她亲生,难以照顾。林贤认为,陈丽的行为深深地伤害了老人和小孩的心,他与陈丽的婚姻已经走到尽头。2014年1月24日,林贤与陈丽签订离婚协议。协议称,由于男方感情出轨,夫妻感情破裂,双方自愿离婚并达成协议;约定2014年6月30日林贤一次性支付给陈丽30万元补偿金,支付完成之后两人共同到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离婚手续。

  但林贤事后却不认账,称当初签订协议是因为陈丽在他即将赶赴机场时以跳楼自杀相要挟,其被逼无奈才签字,他倍感不公而反悔,因此未依约支付补偿金,最终双方未能办理离婚手续。

  林贤转而向法院起诉离婚。他称,夫妻感情破裂的原因并非他感情出轨,而是他与前妻离婚后仅几个月就与陈丽草率结婚,缺乏婚前了解,婚后又未建立起夫妻感情,难以共同生活。